close

第二回


  我滿臉黑線的看著手中的食物。
  抬起頭看著對面那個吃得津津有味的庫諾,庫諾注意到我的視線又看了看我手中的食物說:「怎麼?你不喜歡吃這個東西嗎?」
  我看著手中那個有張嘴臉且有著紫色皮身疑似稱為水果的食物,不知道吃了會不會中毒。
  「這個……」能吃嗎?
  庫諾挑起一邊的眉毛說:「在這荒野除了這種水果也就只能吃魔獸了唷。」他指了指我背後。
  我隨著他指的方向轉過身看,「媽呀!」又是昨天那隻毛毛蟲!
  那隻毛毛蟲直挺著身子從遠處虎視眈眈的看著我們,但又好像不知道是什麼因素而不敢接近,就那樣子在遠處看著我們。
  哭喪著臉轉回身來默默地咬下手中的食物,背後不時傳來一種視線感。
  這到底是什麼世界阿!
  說不定我昨天落下的地方會有什麼線索,回去找找看好了。吃完手中有嘴臉的食物後,我便往昨夜我摔落的那邊草原走去。
  庫諾看了我一眼問:「你要去哪裡阿?」
  「那片草原。」我指了指不遠處的草原說,「呃……你不必來沒關係,我只是去找東西而已。」
  「真的不必我陪你過去嗎?」庫諾用著不懷好意的口氣說:「有魔獸唷?」
  不要提醒我有那種東西阿阿阿阿!
  庫諾吞下最後一小塊食物後說:「我陪你過去吧,反正人多靠仗勢嘛!」
  這跟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的意思是一樣的嗎?不過我們只有兩個人哪裡來的仗勢?
  「走吧、走吧,那片草原是吧!」不理會我的個人意願,庫諾順手地拉著我的手往那片草原走去,不過沒想到我整個人居然被他給拖著走,你哪裡來的怪力阿阿阿!
  隨著我們一步一步的前進,我發現那隻一直盯著我們的大毛蟲也一步一步的往後退,太神奇了!難不成庫諾有自動除蟲的技能嗎?
  沒一會兒就到了昨夜我跌落的草原,雜亂的草堆裡還夾雜著昨天跟我一起掉落下來的各式物品,只是物品上都充滿著像是被利刃瘋狂斬過的痕跡,物品幾乎都是被切成一塊一塊的掉落在一邊。
  庫諾上前去歪頭想了一下,「你昨天是練功練到走火入魔嗎?」他指了地上被砍的亂七八糟的物品說:「看起來是沒有可以用的東西了。」
  走火入魔咧,我看起來有像武功高手嗎?我白了他一眼,「還是找找看吧,說不定還有能用的東西。」
  於是我跟庫諾就在這草原開始翻起物品了。
  沒多久我就看到一個被斬得傷痕累累的大書櫃底下正發著微弱的光芒,我走向前去試圖搬開那個櫃子,好重阿阿阿,博士是在裡面塞了多少文件阿!
  「這下面有什麼東西嗎?」庫諾走到我旁邊蹲下,看著我使勁地企圖搬開這個櫃子,不過他看了沒多久就搖頭說:「讓我來吧。」
  「咦?」我愣愣地看著他,「這很重呢,你應該搬不動吧?」
  庫諾只是對我燦爛一笑,示意要我讓開,看他似乎很有自信的樣子,於是我只好往後站。
  只見庫諾將手扳著書櫃底下,看他一臉輕鬆的就把櫃子給撐起來了,「快拿吧。」
  你、你到底是何方神聖阿!居然這麼輕鬆就把書櫃搬起來了,應該不是我力氣太小吧?
  趁著庫諾把櫃子撐著的時候,我將手探進發著微弱光芒的地方,亂抓抓到了一個東西,將手伸出來一看,是一把新式巨槍,槍身有著奇怪的圖騰,光芒就是從圖騰上閃出的。
  「咦?我怎麼不記得家裡有這個東西……?」我一臉疑惑的看著手中這把槍。
  「什麼東西?」庫諾將書櫃放下後湊過來看,只見他看見這把槍後臉色微微一變但馬上又以疑惑的表情掩飾掉。
  「收起來好了,說不定會用上。」我將槍用布跟幾條皮帶綁好、繫在腰上,然後繼續在這堆東西裡面找出有用的物品。
  不知道過了多久,庫諾突然開口問:「對了,菲尼,你是從哪裡來的呢?」
  「嗯?」我抬起頭對上他的眼,「這個嘛……一個叫做維亞地卡的城市。」抓抓臉、困窘的說:「說出來你應該不會相信,我是從別的世界來的……這個、唔……。」
  「別的世界來的?」庫諾似乎被這個話題提起了興趣,「你說你是穿越了時空之門?」
  「時空之門?欸……意思應該是差不多吧?」時空之門?那是什麼東西?
  庫諾上下打量著我,被他這樣盯著看有點不舒服,「怎麼了嗎?」
  「不,沒事。」庫諾別過臉,又像是想到了什麼般問:「你有要去什麼地方嗎?」
  「可以的話,我想先到村莊或城市收集資訊。」畢竟在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要先了解一切才能生存,我看著庫諾問:「你知道這裡附近有村莊或城市嗎?」
  「知道。」他歪著頭看著我說:「不過有點遠,可能要走個兩天才會到。」
  「這麼遠阿?」不曉得路上還會遇到多少奇怪的東西……。
  「我帶你去吧,看你一副肉腳的樣子。」庫諾從地上站起、拍拍衣服,「免得你在路上被什麼東西吃掉也說不定。」
  別對我說這麼驚悚的事情阿阿阿!被什麼東西吃掉阿!
  「……那就麻煩你了。」既然這樣,還是找個人陪著走比較安全。
  庫諾點點頭說:「跟我來吧。」便轉身就走了。
  我看著那堆跟著我墜到這個世界的東西不禁嘆氣。
  ……不知道博士發現我沒說一聲就不知去向會做何感想。
  「你在做什麼?快走啦,不然我要丟下你囉!」在不遠處的庫諾對著我大喊。
  「來了啦,別丟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尤那/赤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