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前面幾回合起來發表了
修改了兩回中的聯接

第一回


  「阿痛!」
  睜開眼睛,看見自己是呈現大字型的模樣躺在草原上,從身上的疼痛來推測,看來是從高處摔落下來。
  原來我家地板下面是草原?這麼神奇!
  我愣愣的看著眼前那一片黑壓壓的草原,在月光的照耀下草原似乎閃爍著微微的光芒,看了看眼前的景象忍不住伸手捏了自己的臉,好痛。
  我應該不是在作夢吧?這是艾莉絲夢遊仙境嗎?為什麼眼前這些草原感覺就好像是真的一樣,瞧,還有一隻大毛蟲呢!
  冷靜地搖搖頭,等等,一隻大毛蟲?
  定眼一看,那隻大毛毛蟲大略有一層樓高,全身黑黑毛毛的看起來像海參,重點是那隻毛毛蟲似乎在盯著自己看,不對,哪裡有眼睛阿!
  我瞪大眼看著那隻毛毛蟲,那隻大毛毛蟲扭動了一下,接著有一排稱為利齒的東西出現在牠張大的嘴上。
  「啊阿阿阿阿阿--!」毛毛蟲長牙齒啦,要來報復人類了阿阿阿。
  像是本能般的立刻從草地上彈起拔腿就跑,這可能是自我小時後被野狗追著跑的那次以來跑最快的一次。
  不過那隻毛毛蟲也跟著追了上來,扭動前進的速度真是快的無比,為什麼毛毛蟲能跑的那麼快阿,牠犯規!
  逃命的時候不知道是絆到什麼東西,讓我一個踉蹌跌了下去。
  在我想看清楚是什麼東西絆倒了我時,頓時一個巨大的黑影攏照著我,抬頭一看是那隻追在我後面跑露著尖牙的黑色大毛蟲。
  這是什麼惡夢阿,太真實了吧!拜託快點讓我醒來阿阿阿!
  我緊閉著眼睛,過了一分鐘都沒有被咬的感覺,緩緩的張開眼睛一看,那隻大毛蟲竟然在發抖。
  大毛蟲顫抖了一會,像是看到什麼天敵般的東西而倉皇的往後逃。
  該慶幸牠跑走了嗎?還是說現在得害怕地面臨能讓尖牙大毛蟲逃走的恐怖妖怪?
  我顫顫地轉過身看,卻沒看到任何一個妖怪,只有一條小徑跟長在路旁的茂密果樹。
  咦?那為什麼大毛蟲要倉皇地逃走呢?總不可能是急著要去上廁所吧?
  緊張地四處張望,除了果樹還是只有果樹,不要跟我說這果樹會突然從泥土裡拔起根來追人。
  看著眼前空無生物的果樹林,抬頭望著高高掛在天上的月亮,不禁嘆了口氣。
  心情放鬆下來後就覺得好睏……。
  四處張望著,靠著月光找了一個有許多樹叢遮蔽的樹幹,確定安全後就隨地躺下。
  今天居然發生這麼奇怪的事情,真希望這一切都是夢,睡醒就不見了。
  躺下睡著似乎只是一瞬間,耳邊就傳來了早晨該有的鳥鳴聲。
  昨天好像是不知不覺累到睡著了,在睡眠中還似乎感到肚子上傳來的一股沉重感……。
  緩慢地睜開眼睛,太陽已經從地平線慢慢的升起,在陽光的照射下,天空的景色真是藍得漂亮阿……阿哈哈。
  照這種情況看來,昨晚的事情應該不是夢了。嗚嗚嗚,老天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突然坐起身,發現一大堆小東西從我身上滾下去,定眼一看才發現是一堆長得奇怪、從沒看過的動物掉落一地,在牠們掉到地上同時,看到牠們一副疑惑的樣子我才知道牠們昨晚是靠著我睡覺的!
  你們這樣毫無防備地靠著一個人類睡覺是很危險的,知不知道阿!
  不管這些小動物,令我更驚訝的是眼前這位躺在我肚子上睡覺的少年……難怪我怎麼覺得肚子有一種沉重感。
  少年似乎沒有被我突然坐起的動作給弄醒,細細的酣聲證明他還熟睡著。少年的外表相當令人印象深刻,刺刺雜亂的黑色長髮下有著一對短短的尖耳朵,左眼下還有著一條黑色分岔的紋路……
  等等,注意這些做什麼?該知道的是他為什麼會睡在我的身上才對吧!
  悄悄地伸出了食指往少年熟睡的臉戳了戳,阿!臉好軟。
  只見少年快速伸出手來抓住我正在戳他的手指,然後緩緩地睜開眼睛,映入的是漂亮的黃橙色銳利的眼睛。
  「別這樣戳。」他眼睛對上我的眼,「會痛。」
  我吞了吞口水,困窘的說:「那個,先從我身上起來吧?」我指了指躺在我肚子上的他說。
  我說完後,他就從我身上輕盈地跳起、站好,居高臨下的看著我。
  「呃……。」不要這樣盯著我,會有壓迫感。
  眼前的少年盯了我一陣子之後說:「你的名字?」
  「菲尼克斯。」我說出自己的名字,「你呢?還有……為什麼要睡在我身上阿?」
  「庫諾。」他勾起嘴笑著,「單純只是你身上有著很熟悉的味道,忍不住想趴在你身上而已。」
  這是什麼回答?跟有媽媽的味道是同個意思嗎?
  帶著滿臉黑線從地上站起,我看著四周已經充滿被陽光照耀的樹林,肚子忍不住傳來一陣鳴叫聲。
  「……。」
  「……。」庫諾盯著我看。
  「對不起……。」我下意識說出這句話。
  「跟我道歉做什麼阿?」庫諾歪著頭、嘴角似乎在忍著不笑出來,「餓了吧?我們一起去找食物如何?」
  既然別人都先邀約了,拒絕怎麼好意思呢?
  於是,我跟在庫諾身後去尋找在這世界的第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尤那/赤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