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隊日誌四

  「我說,阿利阿……」
  「幹嘛?」
  我一臉疑問地看著那個表情很凝重地抓著我的肩膀的隊長,奇怪,我最近應該沒有犯什麼錯吧?
  「去賺點錢吧!」
  「嗄?妳要把我給賣了?」不是吧,隊長!像我這樣的男人有誰要阿!
  「如果你要賣你自己我也不反對。」綠音隊長挑起一邊眉毛看著我說:「因為最近部隊基金嚴重短缺,需要有人來捐獻才行。」
  到底是遇到什麼樣的情況可以讓部隊基金短缺阿?
  看到我一臉不甘願的模樣,綠音隊長笑著說:「不然剩下待在部隊交誼廳的人都要去訓練場訓練喔。」
  「我知道了…」聽到訓練場這三個字也不得不低頭。
  「對了,還沒看到萊卡呢,幫我問他要去訓練場還是去賺錢,要賺錢的話,你們就一起行動吧。」綠音隊長拍拍我的肩膀說完這段話後就轉身離開。
  為什麼沒有第三個選項?我想放假阿……
  對了,早上出門的時候也沒有看到老哥呢,應該是在國家圖書館吧?
  朝著國家圖書館的方向走去,看到夏爾正站在公佈欄區跟人談話。
  注意到我的視線,夏爾跟旁邊的人說了一下便往我這跑來,「阿利,早安阿,怎麼會來這裡?」
  「我來找我老哥,等下還要去賺錢。」
  「賺錢?」
  「阿阿…就是…部隊缺錢嘛……」我不好意思地抓抓頭。
  夏爾思考了一下說:「那我也跟你去好了,因為剛剛隊長也有跟我們宣布這件事,剛剛那個人就是來通知我的。」夏爾指了指剛才站在公佈欄前跟他談話的人。
  這是怎樣,國內部隊都遇上財務問題了嗎?
  我們國家的未來沒問題吧?

  ***

  來到了國家圖書館內,這裡一眼望去都是破舊的書籍以及穿著長袍的魔法師。
  我四處張望著尋找老哥的身影,終於在一個書堆角落看到他的背影。
  走向前去,看到老哥身旁都堆著一堆書,本人則是一動也不動,我繞過去抽掉他手中蓋著臉部的書……
  「居、居然在睡覺阿?」我一臉汗顏地看著睡死的老哥。
  聽到聲響後抽動一下便抬起頭,老哥揉揉眼睛看著我說:「阿利?你怎麼會來這裡阿?」
  「隊長有話要我轉達。」我看他一臉睡眼惺忪的模樣不禁問:「你是什麼時候來這裡看書看到睡著的阿?」
  「昨天晚上突然想到有事就直接過來找書了,不過都找不到想要的書就是了。」老哥打了個哈欠說:「隊長有什麼事嗎?」
  「隊長要我們去賺錢。」對不起沒有把訓練場這個選項說出來,因為有老哥的幫忙,賺錢也比較快。
  「?」老哥用著充滿問號的表情看著我。
  「似乎是部隊基金短缺……」
  「這樣阿…」老哥從座位上站起,整理衣袍後說:「那麼要去哪裡賺錢?」
  這是很好的問題,因為我也不知道該去哪裡賺錢。
  「去搶地精的窩吧?」夏爾突然提出了這個建議。
  「那走吧。」老哥點點頭。
  三個人就這麼來到了蓋布蘭帝國附近的郊外,躲在一塊大石頭後面,觀察地精的走向。
  「還蠻多巡邏的地精呢。」我看著不遠處來來回回走動的地精群。
  「我來去當誘餌,阿利你們兩個就趁機潛進去搜刮吧。」夏爾說完後就跳出去,向地精們踹了一腳便轉身就跑。
  看著一大批的地精追著夏爾跑,我跟旁邊的老哥說:「我們走吧!……咦?」
  老哥居然靠著石頭就這樣站著睡著了!
  「嘿!」我用力地搖了搖老哥,「醒醒耶,事情做完你就可以回去好好睡一覺了啦。」
  「嗯…」老哥的聲音聽起來相當疲累。
  我們兩人就這麼闖進了地精窩,相當順利的打劫財物,然後轉身就跑。
  忽然有個地精出現在我們身後,似乎不知道是在喊什麼,地精身後便出現了更多的地精。
  「@╳*%︿&$#!」帶頭的地精對著我們大喊。
  「嘿嘿,我可聽不懂你在說什麼阿!」我挑釁的回說。
  「把我們的財物放下!」老哥站在我旁邊冷靜的說。
  雖然說我聽不懂地精說的話,但我也沒有叫你翻譯阿!老哥你聽得懂地精語嗎?!!!!
  正當我驚訝之餘,老哥揚起了恐怖的笑容說:「很抱歉,這是不可能的。」
  老哥剛說完,便快速的唸了幾聲咒語,往地精們丟了一顆火球——
  洞穴內頓時一陣閃光然後強烈的爆炸聲傳出,爆炸的衝擊波將我們兩人都炸出了洞外。
  「咳咳咳!」我被爆炸所製造出來的濃煙給嗆到,「打退它們就好,沒必要把它們的巢穴也都炸掉吧?」
  「我想快點回去休息。」
  太恐怖了,原來沒睡飽的老哥是如此的亂來嗎?
  「成功了嗎?」夏爾突然從旁邊的樹叢裡冒出來。
  「當然,不過地精的巢穴也毀了。」我將搶來的財物交給夏爾說:「你幫我向綠音隊長報帳吧,我要帶老哥回去休息。」
  夏爾聽到綠音隊長的名字,臉色頓時發青。
  「拜託啦,雖然我知道你很怕她,但是這傢伙也很麻煩。」我搖了搖旁邊又站著睡著的老哥,看他一臉不爽的看著我,「我揹你回去吧。」
  老哥緩慢地爬上我的背,不到幾秒的時間又睡著了。
  「就這樣啦,麻煩你囉。」我拍拍夏爾的肩膀說:「改天我請你吃飯嘛。」
  「……明白了。」夏爾的聲音聽起來很無奈。
  跟夏爾在平民區分開後,我對著背上睡得很死的老哥小聲問:「到底是什麼事情讓你熬夜看書看到這樣阿……」
  雖然不了解是什麼事情,但應該是魔法師才懂的東西?
  搖搖頭,朝家裡的方向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尤那/赤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