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ry X'mas

「Maximin,Do you like Christmas?」




  「呼,真是的!這麼冷的天氣居然叫我出來跑腿,等一下回去一定要跟他們要跑路費!」一個身型修長、一頭雜亂的棕髮、穿著長及膝的大衣的少年正拿著滿手的東西往旅館走去。
  雪地上印著少年走過的足跡,但不斷降下的雪花正慢慢吞沒著腳印。
  「奇怪,旅館內怎麼這麼吵?」少年走到旅館門前聽到裡頭冒出的吵鬧聲響。
  打開旅館的門,就遭到迎面而來的撞擊,手中的物品也隨之散落一地。
  「好痛!」正當少年想破口大罵時,撞倒在他身上的紅髮男子驚訝的說:「麥、麥克斯明?!」紅髮男子往後看了一下,急著說:「對不起,我得先走了!」
  「什…?」麥克斯明想搞清楚現在的狀況時,美菈大喊著:「麥克斯明!幫我抓住希培林!」
  雖然搞不清楚現在的狀況,不過抓就是了!麥克斯明一把抓住希培林的手,不料希培林力氣太大,一下就掙脫了。
  「嘖!麥克斯明,你怎麼這麼沒用!」美菈氣結的說。
  麥克斯明感到不悅,對著剛逃不遠的希培林念了一串麻痺咒。
  只見中了麻痺咒的希培林先是靜止不動,再來碰的一聲應聲倒地。
  「噢,謝啦。」美菈給麥克斯明一個拇指之後將無法動彈的希培林給拖走。

  「妳綁架他想做什麼啊?」麥克斯明忍不住提出問題。
  「喔!」美菈轉過身說:「因為女角色不夠阿,想說希培林也扮過女裝了,不差這一次。」她邊說邊仔細的打量著麥克斯明。
  麥克斯明察覺美菈的視線,緩緩的往後退幾步說:「什麼活動那麼需要大量的女孩子?難道街上的女孩子不夠多?」
  「你也知道的,酒吧的舞孃都跑去渡假了,跑的遠的都來不及趕回來,街上有男朋友的都跟男朋友跑了,所以就只好抓你們這些男人來扮了。」美菈盯著他說。
  「……現在有哪些人被抓去…扮女裝了?」麥克斯明有一種想要逃跑的感覺。
  「嗯?我手上的這傢伙,還有波里斯、路西安、吉凱、布丹尼……」美菈抬起頭說:「蘭吉艾他一直鎖在書房不出來,沒辦法叫他扮。」
  咦?等等,前面幾個傢伙就算了,我怎麼好像在名單內聽到一個不該出現的名字。麥克斯明抓了抓頭髮說:「奇怪,怎麼沒有喬書亞那小子?」那小子的長相也算不錯的吧,喔,比起那些男人來說。
  「喔!因為他是編劇阿。」
  麥克斯明挑了挑眉說:「不是吧?喬書亞那傢伙這講求完美的人,怎麼可能會讓男人扮女裝上台呢?」那樣還得了…。
  「嘿嘿~這是秘密。」美菈故作神秘的笑著說。
  「……。」
  麥克斯明看著美菈拖走一臉哀號樣的希培林,然後默默的撿起掉落在身邊的東西,將東西放到一旁桌上後,走上樓上的房間。
  打開房間的門,看到熟悉的身影正趴在桌上沉睡。
  「……。」麥克斯明安靜地走向那個正在沉睡的少年身旁,脫下自己的外套替他蓋上,不時嘆了口氣:「又把自己搞得這麼累了,到底有什麼事情讓你忙成這樣。」他低聲的嘀咕著。
  轉身走向床邊坐下,伸個懶腰躺下思考著。
  似乎是前幾個星期的事情……
  …
  ……

  「麥君,你喜歡聖誕節嗎?」
  在房間內,兩人坐在同一桌看著今日早報,喬書亞突然冒出了這句話。
  「嗄?」麥克斯明不悅的從報紙下探出頭。
  「聖˙誕˙節!」喬書亞將一字一清二楚的念了出來。
  「騙小孩的節日。」麥克斯明說完又低下頭看報紙。
  「……。」喬書亞沉默了一會說:「麥君不喜歡聖誕節嗎?」
  「這世上哪有不勞而獲的事情。」
  「可是這是個節日,得到禮物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反正我對那東西沒興趣。」
  麥克斯明抬起頭目視著喬書亞,喬書亞的表情似乎看起來很失望。
  「……這樣阿。」喬書亞慢慢的走向門離開。
  「……。」麥克斯明抓了抓頭,倒頭就睡。
  ……
  …

  「麥克斯明。」微微中聽見有個呼喊著自己名字的聲音。
  嗯?想著想著不小心就睡著了。麥克斯明坐起身來,望著四周想尋找那聲音的來源。
  不過沒想到一起身就發現,剛剛他為少年披上的外套現在正披在他身上,那趴在桌上的少年也已不見蹤影。
  「……。」
  麥克斯明將儀容整理好之後,打開房門,走出旅館。
  今天似乎有什麼好事會發生的樣子。

  **

  麥克斯明走在街上,到處都是充滿耶誕氣氛的裝飾,他走著走著,看到一個窗子正展著飾品。
  麥克斯明盯著那櫥窗的禮物飾品,想起了喬書亞所說的聖誕節禮物。
  偶爾這樣似乎也不錯,他想著。
  麥克斯明走進商店,拿起了一個飾品去結帳,小小的盒子裝著的是,要送給喬書亞的禮物。
  「不知道喬書亞喜不喜歡這個東西。」麥克斯明抓著頭想。
  麥克斯明花了一整個下午都在街上閒晃,似乎是想打發時間。
  不過他發現,怎麼大家都在忙著準備東西,而且一看到他就立刻把那些東西收起來。
  「總覺得…好像有什麼不太對勁。」麥克斯明有一種被人蒙在鼓裡的感覺,早上還記得美菈說過有表演,是喬書亞那小子正在企劃著什麼嗎?
  他往中央的廣場走去,沒想到卻被人攔下來了,攔下他的是蘭吉艾。
  「先生,不可以再過去囉。」蘭吉艾笑著說。
  「……。」麥克斯明望著不斷在廣場來來回回的路人說:「為什麼他們都可以隨便進出,我就要被你攔下來。」
  「喔,喔!是某人拜託我不能讓你靠近的。」蘭吉艾笑的很曖昧。
  那個某人,應該是喬書亞吧。麥克斯明抓了抓頭,轉身走向附近的椅子坐下。
  喬書亞那小子到底在搞什麼鬼。麥克斯明想著這個問題,邊盯著那來來回回的人,後來因為等不耐煩,所以乾脆倒頭就睡。
  ……
  …
  「麥克斯明。」
  一個細微的聲音從耳邊傳出,麥克斯明睜開眼睛,看見的是一雙酒紅色的眼睛。
  「怎麼了?」麥克斯明問著藍吉艾。
  「現在您已經可以進入廣場了,請跟我來吧。」蘭吉艾做出『請』的姿勢。
  「……?」麥克斯明慢慢的跟在蘭吉艾身後。
  廣場中央,有個巨大的舞台,一堆人排排站的站在舞台上,當然,最令麥克斯明注意的是那個有著一頭銀髮的少年。
  麥克斯明與少年的眼神互相凝視了幾秒,少年突然唱起了歌,而他身後的演員也開始有了動作。
  
  獻給親愛的你
  你是我這一生當中最重要的人
  謝謝你這麼一直長久以來陪伴著我
  你的言語就是認同我的存在
  今夜的這首歌是獻給你的禮物
  你聽到了嗎
  
  「……。」兩人互相凝視著。
  「麥君,聖誕節快樂。」少年笑的很燦爛。
  「……。」麥克斯明沉默著。
  麥克斯明快步地走向少年,邊低著頭說:「那後面的演員各各動作都太生硬了,是不是因為不習慣身上的裝扮?演奏樂器的人八成是新手,剛剛居然還有走音跟破音出現……」
  麥克斯明走到少年面前停住說:「不過,」他抬起頭望著少年,嘴角微微笑著:「我喜歡。」
  他向前抱住少年說:「這禮物我收下了,喬君。」
  喬書亞先是微微一愣,不過也馬上反抱住麥克斯明笑著。

  ……
  …
  「欸,先別急著在那裡放閃光,我們可以走了嗎?」
  兩人轉頭望向那群發言的演員。
  「恭喜你又穿上這套衣服了阿,希陪林。」麥克斯明盯著那穿著聖誕女裝的希陪林竊笑著。
  「少、少囉唆!又不是我願意的!」
  「波里斯你穿這套衣服其實蠻適合的嘛。」麥克斯明望向穿著女僕裝的波里斯。
  「……。」波里斯一臉鐵青。
  「嘿嘿,他這件衣服是我幫他選的喔!」同樣穿著女裝的路西安嘻嘻的笑著。
  「你不覺得穿女裝很奇怪嗎?」麥克斯明一臉汗顏的盯著路西安。
  沉默良久,麥克斯明用認真的口氣說:
  「布丹尼大叔,拜託你別靠過來,快去把你的裝扮換掉,我看了就想吐。」




*************
噢!第一次打麥喬文,個性抓的不是很清楚(被扁)
喬君若是為了凸顯自己的歌聲,那麼他真是找對演員跟樂隊了(拇指)(被扁)
結尾很爛啦,因為我突然沒梗了OTZ
各位男主角的女裝,請大家自行想像ˇ
至於小麥送什麼東西,也請發揮各位的想像力了(被扁)
要想正常的、腐的方面隨各位高興(咦)
喬君的歌詞…
我想不到要給他唱什麼,所以硬擠出來了(掩面)


偽插圖

其實麥君是去XX用品店(掩面)
看來小公爵今晚會很性福(遭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尤那/赤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