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利安的部隊日誌 番外二



  「嘿,流泉!」
  一早出門就被洪亮的聲音給叫住,轉過頭看見有著魁武身材的男性往自己走來,手中還抱著滿滿的蔬菜。
  「早安,阿鬼。」我笑笑的看著他走來。
  那名叫阿鬼的男性走到我面前停下,壯大的身體高了我好幾個頭,彷彿自己能很輕鬆地就被對方用單手拎起。
  「這些給你們兄弟倆,要多吃點啊!」阿鬼沒多加思考就把身上那滿滿的蔬菜往我身上塞。
  「阿等、等等-」
  還來不及說完,就被滿滿的蔬菜給掩埋了。
  「流泉?」阿鬼的聲音從外面傳來:「嘖嘖,這樣就被壓垮,看來你還有待訓練。」
  「阿鬼!你又欺負流泉!」一名女性的聲音從外面傳來,接著不久就有挖掘物品的聲音,然後堆積在我身上的蔬果一個一個被拿開。
  「你還好吧,流泉?」女性把我從地上拉起來,把我身上的灰塵和青菜葉拍掉。
  「嗯,沒事。」我轉頭看向阿鬼說:「謝謝你送的蔬菜。」
  「要多吃點啊!」阿鬼用力地拍拍我的背說:「你們兄弟倆都長得太瘦小,像個娘們一樣!」
  聽到這句我也只能苦笑以對。
  我的名字叫做流泉,是名魔法師,蓋布蘭帝國的戰鬥步兵。
  我的雙親在很久以前就戰死在戰場上,只留下我們兄弟倆相依為命。
  「哥哥。」一個稚嫩的聲音從我身後冒出。
  轉過身去,一個長相漂亮的男孩就在我身後拉著我的衣服,他有著跟我一樣的紅色眼睛,皮膚白嫩嫩的看起來很可愛。
  「呀,伊蘭你這個小可愛!」站在我旁邊的那位女性一把衝過去不顧伊蘭的反抗捏一捏、揉一揉他的臉頰。
  伊蘭的臉頰被搓揉的紅通通的,他好不容易才掙脫對方的手且緊緊地縮在我身後並一臉警戒的看著對方。
  「別玩他了。」我制止還想衝上來的友人並轉身抱起比自己還矮小許多的弟弟問:「怎麼了?我記得你今天要跟朋友出去郊遊不是嗎?」
  「哥哥你今天要去遠征吧?」伊蘭依著我的胸口,緊緊抓著我的衣服,用著那明亮純淨的紅色眼睛盯著我說:「一定要回來喔!」
  「我一定會回來。」我笑笑著把伊蘭放回地上。
  「打勾勾。」他伸出短短的小指。
  我苦笑,並伸出自己的小指勾著伊蘭的小指說:「打勾勾,不遵守的是小狗。」
  這一直以來是我與伊蘭之間的約定,每當我要出門時他都一定會要求要跟我打勾勾,來約束彼此之間的約定。
  「好了好了,我該走了。」我伸出手摸了摸他的頭,並告誡他說:「跟你的朋友們去玩吧,但記住不要到太靠近戰場的邊緣,知道嗎?」
  他點點頭,並將地上的蔬菜一點一點的搬進屋子裡。
  「好了,走吧。」我拍拍站在旁邊的兩人。
  遠征的地點位於靠進艾凱路納大陸邊境的溫茲古,那裡有著高山、清澈的水流,作為特殊攻擊的好地型,不知道國王陛下是不是看上了這點才選擇進攻。
  隨著部隊的車馬前進到目的地,那裏已經有部隊的一夥人在駐營,作為攻擊要塞的城堡也已建立好,就等著開始進攻的號角聲。
  「待會我們主攻在這條路吧。」隊長拿出請遊俠們探路時臨時畫出來的大略地形圖,他用短刀釘住了地圖上的某條路,指著地圖上方說:「兩個小隊擋這裡,另一小隊負責邊地探查及回報。」
  隊長將隊員一一分配之後就叫我們快點出發。
  「流泉、阿鬼,你跟我們是一起負責探查的唷!」一旁拿著一把長槍背在肩上的遊俠向我揮揮手,他旁邊還有一位長得矮小卻拿著一把與她身高不符的巨劍的女孩。
  「亞戈、莉絲。」阿鬼大步的走過去,向他們打招呼。
  莉絲點點頭回應,亞戈一把勾住我的脖子說:「請多指教啦!」
  在戰爭開始後,我們四人就先利用水晶的力量到處建築。
  「不管看幾次,都還是覺得水晶的力量很不可思議呢!」亞戈手拿著一堆水晶碎片往前方一灑,由水晶掉落的周圍土地開始,慢慢地形成一塊一塊的磚牆,沒多久的時間就形成一座建築。
  「水晶會聆聽人們的心聲,用它的力量給予人們的所需。」我看著建築,喃喃的說:「不過這是一位研究水晶的人所寫的書裡看到的資料,但實際上是不是這樣,沒有人知道。」
  「流泉、亞戈!」阿鬼在遠處用那宏亮的聲音說:「隊長說有個地方傳來訊息,說要我們過去看看,快走吧!」
  「好的,等我們一下。」
  在快步到目的地前,亞戈對阿鬼問:「隊長有說是什麼事嗎?」
  「好像有隊員看到那邊有人在走動,但是走到那邊又沒任何人,隊長要我們過去仔細搜看看。」
  「看到了,前方不遠處有一名刀遊俠正在攻擊我方的建築物。」莉絲指著前方有個明顯的人正在拿著短刀快速地在建築物上留下碎裂的痕跡。
  「好—快點去解決掉他吧!」阿鬼拖著大劍往對方衝去。
  被一陣風壓驚到的刀遊俠在被大劍砍到他之前,迅速的一跳就閃避掉了阿鬼的攻擊。
  刀遊俠一臉清閒地看著我們,彷彿早就知道我們的出現。
  「納命來!」阿鬼往前一蹬,利用腰力進行巨劍的迴轉,恰巧擦邊到刀遊俠,只見刀遊俠身上瞬間多出了幾道傷口。
  刀遊俠也錯愕了幾秒,接著馬上就鎮定下來,並且吹了短又急促的哨聲。
  兩名刀遊俠就瞬間出現在我們身後,對我們攻擊,因為太過突然而導致都反應不及地被重創,亞戈跟莉絲的武器被短劍打落並丟到遠遠一處,兩人身上都因為剛才的攻擊不斷地流血且被那兩名刀遊俠挾持著,我則只是稍微腳部被拐到,但順利逃出到一邊。
  「亞戈、莉絲!」阿鬼緊張地回頭看著他們。
  阿鬼這一回頭準備支援,背後突然一聲喊叫接著重創了阿鬼,他反應快回擊了那名突然跳出來的遊俠,卻又被一開始在破塔的遊俠給連續攻擊擊倒。
  「阿鬼!」
  「……四人刀遊小隊,真是不利阿。」我握緊法杖忍住來自手中的顫抖,瞄了瞄躺在地上毫無動靜的阿鬼,再看看被挾持住的兩人。
  「流泉,你快跑!」亞戈用力抵抗著架著他的遊俠,對我喊著:「快去通知隊……」
  他還沒說完,就被短刀的利刃給刺穿脖子、軟倒在地上,睜大的眼瞪著天空,紅色的鮮血就這樣染紅了泥地。
  「……!」莉絲看到這景像,用力給架住她的遊俠幾個痛擊,然後甩掉他並抓起掉落在一旁的巨劍給在旁追擊上來的遊俠一個斬擊。
  只見那名遊俠被攔腰斬成兩半,大量鮮血就這樣噴在莉絲身上。
  「我要你們付出代價!」莉絲顯露出的殺意讓其他三名遊俠緊張地弓起背後退了幾步,但距離莉絲最近的遊俠在一陣風壓反應不及,就被巨劍刺穿了身體。
  看著同伴被壓倒性的砍殺,兩名遊俠就慌張地逃離,莉絲快步地緊追在後,由於體力的關係,我只能看著他們越跑越遠。
  不對勁,似乎哪裡怪怪的。
  跑著跑著,不知不覺四周都是隱密的樹叢,張望了一下,「莉絲?」
  樹叢傳出沙沙的聲響,我不得警戒地看著那明顯晃動的樹叢,口中默念著聚集魔法元素的魔法陣。
  一個行動笨拙的人就這樣從樹叢跌出來,他抬頭看著我疑惑的問:「哥哥?」
  「你怎麼會在這裡,我不是告訴過你很危險了嗎?」皺著眉頭伸出手將伊蘭抓起來,拍拍掉黏在身上的樹葉。
  但伊蘭卻是緊緊地抓住我的衣服,語氣帶有些顫抖:「我跟朋友是在遠處郊遊沒錯,但是誰知道那邊突然遭到一群陌生人入侵,我跟朋友不得不四處逃離,不知不覺就逃到這裡了。」
  「遭人入侵?」
  難道有他國未發出戰爭通知就進行侵略了嗎?
  「這裡很危險,你還是快點回去吧。」我拉起伊蘭的手往據點的方向跑去,一邊留意四周樹叢的動靜。
  「流泉,快點離開這裡!」那個不知道跑去哪裡的莉絲突然從不遠處的樹叢冒了出來,身上來帶有不少利刃留下的傷口,她跑過來就直接拉起我另一支手往前跑。
  「怎、怎麼了?」雙手都拉著人,還要快跑著一邊留意腳下的石頭,「前面發生什麼事了嗎?」
  「我追著那名逃掉的遊俠,他不是逃跑,他是在引誘我們踏入陷阱!」莉絲頭也不回的說:「前方埋伏了不少人,我幸好先查覺到了才沒有跑過頭。」
  前方一猛然的停住,讓我不小心撞上了莉絲的背甲,而在我後方的伊蘭也不小心絆倒在地上。
  「準備迎戰了。」莉絲握緊了巨劍,在前方看見的是先前逃跑的遊俠,他身旁還有一名戰士。
  「伊蘭,你就待在我後面別亂跑。」
  莉絲一聲怒吼將氣激發了出來,然後就筆直地直衝那名戰士,用巨劍進行揮砍。
  對方那名戰士用著小步移動閃避著莉絲的攻擊,並一邊用較小的動作進行攻擊,乍看之下攻擊並不怎麼樣,但是卻在莉絲身上一點一點的劃下傷口,不久莉絲便全身傷痕累累。
  「地獄焰火!」趁著對方不注意的時後,我快速地念了一串魔法並在莉絲閃避戰士攻擊的空隙向那名戰士攻擊。
  只見戰士被一團灼熱的火焰給吞沒,在戰士極力撲火時,莉絲趁著對方不注意用巨劍劈砍了下去,而戰士就這樣吐著血跪倒在地、身上還傳來燃燒的焦炭味。
  莉絲喘著氣,四處張望說:「那名刀遊俠呢?」
  「哥哥!」
  我一驚,連忙轉身發現原本應該待在我身後的伊蘭現在被那名遊俠以短刀挾持著,而伊蘭也奮力地想要扳開勒住他脖子的手。
  「呵,不准動喔,否則我就在他身上開個洞。」遊俠臉上露出一抹詭笑。
  聞言,我跟莉絲都不得不定在原地,緊張地看著那名遊俠。
  「首先,女戰士太煩人。」遊俠舔舔唇,看著我說:「你,給女戰士致命地魔法吧。」
  我跟莉絲都一驚,莉絲不時瞄向遊俠,緊張的說:「流泉,別聽他的話,說不定有什麼詭計。」
  緊握著魔杖,看看莉絲、然後又回過頭看著遊俠。
  一滴冷汗滴落。
  「快阿。」遊俠擺弄著短刀,在伊蘭的臉上畫下了血痕。
  我知道遊俠心裡一定在打什麼主意,若我在這裡殺了莉絲,如果遊俠還有其他援兵,我跟伊蘭根本無法抵擋,就算活下來了也會被判叛國罪,同樣死路一條。
  但是我不能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弟弟被殺。
  親人與國家,究竟要選擇哪一方。
  幾滴冷汗滴落,緊握著魔杖的手也在顫抖著。
  惡魔蠱惑般的聲音不斷在腦內迴響,殺阿反正只要說是被對方殺掉的不就好了?不、不行,只要有人懷疑並深入調查,一定會被發現的!帶著弟弟一起逃亡吧,逃到別的國家……
  「快阿!」遊俠一怒之下,把短刀刺向了伊蘭的脖子。
  「哥哥-!」
  聲音剎然停止。
  「抱歉了,莉絲。」
  一團火球就這樣在莉絲面前爆開,莉絲不敢置信的睜大眼看著我、瞪著在眼前爆開的火球,就這樣被火球給吞噬跪倒在地。
  遊俠的嘴角高度上揚,詭笑地看著我,「呵呵呵。」
  他勒住伊蘭的脖子的手一縮緊,伊蘭露出了痛苦的表情,沒多久就因缺氧昏了過去,遊俠也隨手一拋任他跌落。
  「住手,不准傷害他!」我舉起魔杖準備念咒。
  「那也得看你有沒有這種能力阻止了。」身後突然傳出低沉的聲音。
  我錯愕地回過頭,而那一開始不知什麼時後就待在這裡的人就這樣朝我眼睛丟了一把不知名的粉末,讓我一時無法睜開眼睛看清楚前面的景像,正想念咒來個亂槍攻擊,背部一陣刺痛讓人忍不住跪倒在地。
  「可惡,我、還沒……!」我用魔杖撐起身體,但身體的力量像是逐漸流失般使不出力,沒多久我就軟倒在地上。
  耳邊傳來遊俠的聲音:「呵,永別了,你的弟弟隨後也會跟著你去的。」
  不、不行……
  「唉,原本想跟過來看實力如何,結果只是個濫用小招數的小咖阿。」
  一個不知名的聲音突然冒了出來。
  「是誰!呃-阿阿阿阿阿!!」
  溫熱的液體從上方灑落在我身上,我努力地想看清楚究竟發生什麼事情,但眼睛還是被粉末給影響到看不清楚,只有幾道模糊的影像。
  「咿咿-!」
  接著是幾個奔跑的腳步聲,然後一聲慘叫後化為寧靜。
  「欸,還活著嗎?」那人走了回來伸出手拍拍我的臉,我只能微微地張開嘴但什麼話也說不出。
  我感覺到有人把我橫抱了起來、然後輕巧地跳躍著。
  等等,伊蘭……
  接著我陷入一片黑暗。


  「!」
  我伸出手用力抓住在我身上摸來摸去的手。
  「咦,你醒啦。」
  往聲音的方向看過去,只是一個模糊的人影,「這是哪裡?你又是誰?」
  「一醒來就這麼急著問問題阿。」他說著:「這裡是被各國遺落的小屋,我叫鷹眼,請多指教啦!」
  「……?」我皺著眉頭問:「被各國遺落?」
  「嗯哼。」他搖了搖被我抓住的手說:「我是不介意被美少年一直抓著手啦,不過你不先放開嗎?」
  聞言,我立刻甩掉他的手。
  「阿阿,我想你應該不知道你已經被你的國家通緝了吧?」鷹眼的人影擺出了攤手的姿勢,「這裡叫被各國遺落的小屋,也就是被各國遺棄的人有機緣就會相聚的地方。」
  「……。」在我做出攻擊的決定時,就早已知道會被自己的國家給通緝了。
  「看來你的眼睛還看不見。」房間角落發出了熟悉的聲音,「我站在這裡這麼久你都沒看到。」
  「你是……那個救了我的人?」我瞇起眼努力想看清那人的身型,但還是一片模糊,彷彿對方是跟牆壁角落融成了一體一般。
  「只是恰巧路過而已,我叫闇影。」
  我一急地想起,「對了,我弟弟……」
  「我沒有把他帶到這裡來,我可搬不動兩個人。」
  似乎看到我的表情,他連忙說:「但在離開前我有看到遠方有出現你們的人,所以我想他應該很快就被發現了。」
  「為什麼要帶我來這個地方?」
  「你想留下來等死嗎?」闇影的聲音明顯上揚幾度,可以想像他似乎是挑著眉看著我。
  「抱歉。」
  「……。」
  室內一片靜默。
  「總之,活下來就有機會見面。」不知道是不是在鼓勵我,闇影接著說:「在這裡,沒有人能束縛你,你想待多久都可以。」接著是幾聲腳步聲、接著關上門的聲音。
  「……呃,我看你就先待在這休養一陣子吧。」鷹眼在旁邊尷尬地笑著說:「我們都是因為某些原因而留在這裡,這裡的人也都因此而聚在一起,想來就來,想走就走,把這裡當成家也沒關係。」
  我茫然的看著他。
  「那我就不打擾你休息了。」旁邊傳出推開椅子的聲音。
  「你們的名字是原本就是……那樣?」
  「不是,那只是個代號。」說完,他就離開了房間。
  「……。」
  是阿,活著就有機會見面,不論那要多麼久甚至多麼困難。
  流泉已經死了,就在他選擇的時後。
  下次,見面的時後已經是不同個人了。


  「吶吶,我暫時就待在這個地方吧,請多指教。」
  「欸,你的名字叫什麼阿?」
  「我沒有名字,就讓你們決定吧。」
  「美少……嗚阿!小貓咪你幹麻打我!」
  「別再取些亂七八糟的名字殘害別人了。」
  「哈囉,我回來了!看我替新來的買了件衣服,誰叫他衣服都破破爛爛的。」
  「阿阿,這麼好?長的帥就是吃香。」
  「少來了,這套衣服你穿也不怎麼好看。」
  「果然人要衣裝,看起來真的還不錯看。」
  「哦哦!我想到一個名字了!」
  「什麼阿?」
  「『烏鴉』,你們覺得如何?」
  「不錯阿,那麼,多多指教啦!」
  『烏鴉。』
  從今後,我的名字就叫做烏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尤那/赤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