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隊日誌十二 黃昏之下(上)



  那是一句……將我打進深淵的聲音。
  但是我不後悔,只要……

  「嘿。」
  我彎下腰將背在身上的大量補給品以及武器重重地放置在一旁,用手抹去額上的汗後抬起頭來張望四周。
  四處都是簡單架起的帳篷,部分的人手上都拿著建材往正在建造據點的地方走去,沒有出動勞力的魔法師們就在帳篷前拿著書籍和地圖互相在討論,而少數的遊俠們則是正在細細保養著他們的短刀,拿出磨刀石磨了又磨。
  現在正是中午時間,想到索恩平原再過不久就要掀起了戰爭,讓眼前的平靜彷彿只是個假像。
  「早安,亞利安。」
  熟悉的聲音從身後傳來,我轉過身一看發現是迪亞格,他今天穿著一身印著花藤的黑色軍裝,看起來比平常更加華麗了不少。
  你到底是來幹嘛的啊?色……誘拐敵方少女嗎?
  「你怎麼會來這裡?這裡就要準備開戰了耶,不要隨便進入好嗎。」
  「我是隨風而行的旅人嘛,我想去哪裡都是我的自由。」迪亞格笑著撥了撥被風吹起的頭髮。
  「這樣喔……」
  我汗顏,然後瞄到了他過在腰間的武器,「這就是你那天訂製的武器?」
  迪亞格聽了之後,拍拍掛在他腰間的武器說:「是阿,大叔幫我做得挺耐用的,我很喜歡。」
  那是一把劍身相當細長、劍柄裝飾華麗的劍,在我看來似乎很容易會被折斷,這種武器要怎麼抵擋敵人的攻擊?
  在我仔細盯著迪亞格的武器同時,伊蘭走到我們旁邊停下說:「據點就快建好了,隊長要我們快點準備好去前面集合。」
  「喔,好。」我回過頭來對迪亞格說:「你快回去吧,這裡等一下就要開戰了,小心被戰火波汲。」
  「知道啦。」他也只是對我笑了笑,不知道在打什麼主意。

  ****

  「待會分兩隊人馬分頭進攻,後勤人員請隨時支援。」
  隊長將進攻路線畫在一張大地圖上,一邊指派任務給負責的小隊。
  我跟伊蘭都被分配在右邊進攻路線,由副隊長帶領我們,而隊長則是負責帶領另外一條路。
  『戰場上,也許會遇到夏爾那夥人。』
  『不論如何,他是我們的敵人,我想你該不會下不了手吧?』
  真的得拿著劍刃對你攻擊嗎?
  過去的友誼真的就這樣煙消雲散、什麼都沒了嗎?
  夏爾……
  一聲下令進攻的口號,象徵著開戰的指令就著麼開始了。
  「夥伴們,跟我走囉!」副隊長背起他的巨劍,對我們發號向前進攻的施令。
  我甩甩頭,用手拍拍臉頰,將少量的藥水放置身側的腰包,拿起雙手斧隨著隊伍跟上副隊長。
  走到不遠處的河流上有顆巨大的水晶礦,閃耀著讓人感到心情放鬆的光芒。
  「兩個在這邊收集水晶幫忙,其它人跟著我繼續往前。」副隊長指了指站在一旁的兩個隊員。
  跟隨著副隊長前進沒多久,遠方視線內就看見霍爾丁的步兵們正朝我們的方向進攻,依兩方人馬前進的速度,過不了多久就會直接互相面對衝突。
  「喝!」先起手攻擊的是霍爾丁的魔法師,只見他嘴型動了動,一句簡短的咒語就形成一團火球朝我們丟了過來。
  「散開!從旁邊夾擊他們!」副隊長硬用巨劍擋了下來,但盔甲沒擋到的地方還是被火球給灼傷。
  伊蘭則是在火球飛來的時候往旁邊跳開,接著在接觸地面的同時奮力一跳跳到那名魔法師面前,魔法師發現敵人突然出現在他面前瞬間慌亂不知如何反擊,只見伊蘭將白色巨鐮揮向魔法師劈開了他的身體,魔法師在一陣錯愕之中吐了大量血,然後身體一陣搖晃後就倒了下去。
  那名魔法師已經死亡,這不用再經過確認。
  令我驚愕的不是伊蘭敏捷的身手,而是面無表情地毫不猶豫就斬殺一個人。
  一個剛從士兵學校畢業、還未接觸幾場戰爭的孩子能夠這樣毫不留情地殺人?
  那是我所認識的伊蘭?還是我從未了解過他?
  抿抿嘴,我將目光放回到眼前的敵人。
  帶領著大家的副隊長已經衝到敵人面前不遠處,只見他甩著巨劍,用腰奮力一旋將敵人往後逼退了不少。
  我提起巨斧跟上,敵方的戰士正奮力抵抗著我軍的進攻,我看了看便朝角落的敵人攻擊。
  那名敵方戰士看到我朝他那方向衝去,便提起武器準備抵擋我的攻擊,但他沒有擋下我的攻擊,因為我攻擊的是躲在他身後的魔法師。
  魔法師那神秘又變化多端的遠距離魔法攻擊會讓我軍損傷更多,所以敵人之中只要有魔法師,必定要先瞄準他攻擊。
  發現我攻擊的對象不是他而是他身後的人之後,那名戰士先是愣了一下,然後瞪大眼無法置信的叫喊:
  「綾!」
  我頓了一下,在魔法師倒下的那刻,我迅速的往後撤離那名魔法師身旁。
  只見那名戰士衝過去接住魔法師倒下的身軀,邊小心翼翼的輕拍著魔法師緊閉雙眼口吐著血的蒼白臉孔,一邊緊張地不斷喊著:「綾!拜託你,快睜開眼睛!……」
  魔法師的攻擊雖然多端,但是不斷增進知識的他們,代價就是體弱,被我砍中那一下,八成也撐不了多久。
  但是因為那名戰士的關係,我只是看著他們然後呆立在原地。
  不知道為什麼想起另人難受的事情……
  在我呆住同時,有名敵方戰士看準了時機朝我攻擊,在我發現的時候,敵方戰士已經衝到我的面前了-
  蹡!
  就在我即將要面臨攻擊緊閉雙眼的同時,我被人往後拉了幾步,睜開眼看見的是一頭紅髮的青年背影。
  「在戰場上不要發呆啊,亞利安。」
  迪亞格持著那把細劍硬是擋下了戰士的攻擊,細劍很不可思議地不但沒有斷,他華麗的將劍身轉了個圈連擊還將戰士給逼退了不少。
  那名戰士被不明的攻擊方式給打了幾下後後退了幾步,警戒的看著迪亞格,似乎將注意力都集中在迪亞格身上,看著他的眼神也變了。
  迪亞格只是輕輕一笑,擺好了架式對那名戰士笑著說:「來啊。」
  呃,我好像看到那名戰士頓了一下,而且臉好像紅了啊?
  「你怎麼會在這裡?」總該不會是來前線把妹的吧?
  「我說過,我是隨風而行的旅人啊,在哪裡都不奇怪吧!」他是這樣笑著回答我。
  在我們僵持的時候,待在前線的副隊長撤了回來。
  「大意了,剛剛殺的都是被派來拖延我們的小兵,讓我們損了一些人後才派出菁英突擊。」副隊長對我們大喊著,並一邊指揮著我們小心的後退等待支援。
  跟隨副隊長衝到前線的伊蘭現在也跟著撤到我們這裡,他的白色巨鐮早已沾滿了怵目驚心的血跡。
  我看了看前方不遠處敵方新派來的突擊小隊,突然發現其中有不少我在先前就看過的臉孔。
  小心地往後退,發現伊蘭還站在原地瞪大著眼看著敵方的突擊小隊。
  正想叫他快點後退,只見他瞪著眼盯著前方,嘴裡顫顫地說:
  「哥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尤那/赤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