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隊日誌六 暴風雨前的寧靜




  同一天,晚上 部隊小屋內
  我拖著昏迷的弗可達回到了部隊小屋,出征的隊員們似乎是都回來了,整個小屋都鬧哄哄的。
  「阿利,你們都跑哪去了?」一開門就看到一身粉紅套裝的女法師,她看到我後就幫忙把弗可達拉進來,把人安置好後說:「快去大廳吧,隊長要集合大家說話。」
  我跟著女法師走到了大廳,大廳裡的氣氛相當沉重,不僅僅是那些出征回來滿身是傷的人,就連沒有出征的隊員也都是一臉凝重。
  綠音隊長就站在大廳的中央,她環視各位後嚴肅的說:「各位,今天這場戰爭雖然我們打贏了,但是也永遠失去了三名隊員。」
  什麼?有隊員死亡了!
  我心一驚,趕緊豎起耳朵聽隊長接下來說的內容。
  「這場戰爭只能說算是險勝,我方多數隊員都受到了重傷,在治療間恐怕沒辦法參與下一場戰爭。」隊長眉頭一皺的說:「明天恐怕又會繼續開戰,所以,需要今天傷的不重的隊員與在場的各位一同參戰。」
  隊長說到一個段落,副隊長跑向前去在隊長耳邊說了些悄悄話,接著隊長又說:「明天,最後的午餐部隊也會一同合作出征,請各位好好配合!」
  隊長說完後把副隊長拉到一旁去說悄悄話,眾人也各自解散、甚至幫忙治療患者。
  我四處張望尋找老哥的身影,在一邊的角落發現了他,他的手似乎受了傷正被人包紮著。
  「手的傷…還好吧?」我走向老哥身邊看著他的手,手掌的部分被繃帶層層包著。
  「不礙事。」老哥看著我,把手舉起來動了動手指說:「不小心被敵人用短刀刺穿了手掌,不過還不至於沒辦法握住法杖。」
  我點點頭,尋找另一個身影,看到他正往自己的方向走來。
  「阿利。」伊蘭手持著白色的巨鐮走來,巨鐮的刀身沾滿了不少深淺不一的血漬看起來相當觸目驚心,而這把巨鐮的主人正用著漂亮的紅眼看著我。
  「辛苦了,沒受傷吧?」
  伊蘭用力搖搖頭,然後看著我說:「明天,你也會一起上場吧?」
  「是阿,因為傷者太多了,必須換人去。」我點點頭說:「怎麼了嗎?」
  伊蘭的表情看起來有點困擾,像是隱瞞什麼般,最後認真的看著我說:「加油吧,千萬不要死了。」
  我嘴角似乎上揚了幾度,伸出手用力地在伊蘭頭上揉了揉:「那當然!」
  伊蘭愣了一下便轉頭跑向人群裡,似乎還看到他耳朵微微發紅的樣子。
  「阿利。」隊長跟副隊長在不遠處角落,對我們勾了勾手指示意要我們跟著她們走。
  我跟老哥相覷,都一臉疑惑的看著對方,然後走向隊長跟副隊長。
  「綠音隊長,怎麼了嗎?」
  「噓-」隊長做出了噤聲手勢並把我們兩個拉了過去小聲說:「明天的戰爭,我希望你們兩個能夠幫忙我一件事。」
  「什麼事?」老哥小聲的回問隊長。
  「是這樣的……」隊長把我們兩的頭拉進,然後在我們的耳邊說:「今天這場戰爭太不尋常了,所以陛下認為有內賊,要求各部隊長幫忙把這個內賊揪出來。」
  「原來如此,所以隊長是希望我們能夠幫忙抓內賊囉!」我小聲的回問。
  「就這麼把部隊長間的任務告訴我們好嗎?萬一我們就是內賊呢?」老哥反問隊長。
  「放心啦。」隊長拍拍我們的肩膀說:「我相信你們。」
  「那麼就先這樣了,有什麼異樣記得跟我通報。」隊長對我們比了個姆指後對大廳的眾人說:「好啦,都該回去休息了,先養足精神在上戰場!」
  眾人聽了隊長的話之後便紛紛解散。
  嗯…既然明天要一起聯手出征,那麼先去打個招呼吧。
  我轉頭跟老哥說:「哥,你先回去吧,我要去找夏爾。」
  老哥只是看了我一眼,點點頭說:「別太晚回來。」
  跟老哥揮別之後走到了部隊小屋外,跟以往一樣的方式尋找夏爾,「夏爾?唷喔-在嗎?」
  「在上面。」
  我轉過身抬頭一看,夏爾那矮小的身影正坐在部隊小屋的屋頂上,我四處張望尋找可以讓我爬到屋頂上的補助品,但似乎找不到。
  「太高了,我上不去。」爬那麼高要死啊?沒有梯子之類的東西,你到底是怎麼上去的阿?
  「我拉你上來。」
  靠著夏爾爬上屋頂後問:「你爬這麼高做什麼啊?不小心容易滑下去耶。」用力抓著屋瓦,剛才爬上來時有一度滑下去的情況。
  「我又不像你。」夏爾大聲笑著說:「沒什麼,明天就要上戰場了,在這邊欣賞蓋布蘭帝國的景色。」
  「都烏漆麻黑的還能看得到什麼?難不成你有夜視技能?」
  「阿利。」
  「嗯?」
  「你對現在滿足嗎?」
  「這是什麼問題?」我一臉疑惑的看著夏爾,但夏爾似乎是沒有注意到我的視線,反而是默默的盯著遠方。
  「應該是滿足吧。」我抓了抓頭,「明天的戰爭,我只希望身邊的人能夠一起平安的回來。」
  夏爾聽了我的回答後只是淡淡的一笑,接著站起身說:「明天好好加油吧!我會在暗處支援你。」
  「你也是,一起加油吧!」
  夏爾對我笑了笑,然後縱身一跳就跳離了屋頂,沒多久的時間就不見人影了。
  「嗯,一起加油,希望明天能夠跟以往一樣順利。」
  我低聲喃喃自語。
  「……」
  「……」
  「我要怎麼下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尤那/赤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