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杰米&傑克

天空正降下一點一點的雪白,冬雪的季節來臨,在過不久這個小鎮就會覆上一片雪白,而學生們也因假期前的考試努力奮鬥著。
  Jack漫步走在電線上,將沿路能碰觸到的一切物體都結上了冰霜,如果特地去觀察,會發現他正前往學校的方向。
  距離上次見面大概有幾年了吧,不知道Jamie這男孩過得如何?想著想著,Jack愉快地勾起嘴角、雀躍地在校園內找尋那以往熟悉的身影。
  很快地就到了下課時間,校園內很快地就容滿了來來往往的學生,Jack站在高處上尋找那有著棕色短髮的身影,沒多久就找到那正與朋友們邊走邊聊天的Jamie。
  Jack很快地就來到了Jamie面前,他張開雙手向Jamie打招呼:「嗨,好久不見了,Jamie!」
  但是迎接他的並不是Jamie忽然看到Jack的驚訝反應,而是無視於Jack的存在、並且與朋友一起穿過Jack的身體。
  「什麼?」Jack僵在那裡,他錯愕地轉過頭看著那與朋友聊的正開心的Jamie,他快步追上Jamie,不信邪地伸出手去觸碰Jamie,但依然穿過去無法碰觸。
  「怎麼會?難不成是Pitch又在搞鬼了?」Jack跟在Jamie與他的朋友們的後面不遠處聽著他們的談話。
  「嘿,聖誕節你們有要做什麼嗎?」「還能做什麼,不就回家跟家人聚餐嗎。」
  「我要去跟聖誕老人過聖誕節!」
  「你還期待聖誕老人送禮物給你嗎?醒醒吧,根本沒有聖誕老人。」
  「才不是呢,最近新款遊戲叫做瘋狂聖誕節,專門獵殺聖誕老人的遊戲。」
  「你玩這什麼奇怪的遊戲阿?」「哈哈哈!」「哈哈哈!」

  「不、才不是!」Jack難以置信的看著Jamie的背影,他對著Jamie喊著:「是真的有聖誕老人阿!你不是見過嗎!」
  他無法接受由Jamie口中說出的那句:「根本沒有聖誕老人。」
  就像過去完全不存在般,完全否定掉了他們守護者的存在。
  「Jamie!」Jack朝Jamie的後腦勺砸了一顆雪球。
  「唉呀!」被雪球擊中的Jamie慘叫一聲,然後腳一滑就往地面做親密接觸。
  他的朋友們一整個愣住然後在Jamie跟Jack之間看來看去,而罪魁禍首Jack一時也愣住了,呆看著那一臉疼痛地站起身的Jamie。
  「你做什麼拿雪球打我阿?」Jamie捂著頭責怪般的看著Jack,但看著Jack的眼神就像在看路人般的陌生。
  「我…」Jack突然發現不對勁,又追著問:「你看得見我了?」
  Jamie與他的朋友們相覷,摸摸頭小聲地說:「什麼年頭還在玩鬼抓人?」便跟著朋友們轉身離開了。
  Jack表情複雜地看著Jamie漸漸遠去,直到看不見那個身影。

  North愉快地製作著新玩具,花了許多時間完成了一樣新玩具,剩下只要交給雪怪們量產就行了,他大力打開門踏出房間,赫然發現大廳覆上了一片雪白,而雪怪跟小精靈們也在驚慌失措的跑來跑去。
  能夠這樣把一切覆上冰雪的傢伙想來想去也只有那長不大的Jack,North往大廳望去,果然看到罪魁禍首正躺在一角的沙發椅上,旁邊還不斷飄著小雪花以及被凍在原地的小精靈。
  「Jack,搞什麼?」North走進那縮在堆積一堆雪的沙發椅上的Jack。
  Jack不理會North,反而又下了一點雪花把自己給埋進雪裡。
  North伸出手把埋在雪裡的少年像拎小雞般給揪出來,「說說看是什麼事吧?」這年記的小孩最難搞了,三不五時就會搞叛逆,雖然這傢伙已經活了三百年,但心智似乎沒成長多少。
  「……Jamie他看不見我了,甚至還忘了我們。」Jack悶悶地說出不久前發生的事情。
  North聽了挑眉望向別處、似乎在思考些什麼,最後他嘆了一口氣,將Jack放下,「Jack,我們只會存在於他們的童年,並不會存在於他們的記憶中。」
  「什麼?」Jack疑惑地看著North,希望他能給個更明確的答案。
  「孩子們會相信我們,但他們並不會永遠相信。」North盯著Jack,「你知道這意味著什麼嗎?」
  「不懂,為什麼相信了又會變得不相信呢?」
  「在孩子們相信我們之前,我們就只是透明的幽魂,就如同幻想般的存在。」
  「相信我們的孩子們能看的見我們,但是很快就會遺忘了看見我們這回事。他們只會記住實際發生的事物,但不會記住"我們"。」
  「所以,當他們遺忘了我們,就當然不會記住有看見我們過,而"相信我們存在"也只會隨著他們的成長與外在的影響而逐漸修正對我們的想法、也就是被認為只是童書上說服小孩的故事而已。」
  「……。」
  「Jack,你還好嗎?」
  「看不見就算了,但連成為回憶都沒辦法嗎?」
  在North的角度無法看到Jack的表情,但是能夠看到幾顆冰珠顆啦的滾落在地。
  「Ja…」
  Jack揮開North伸過來的手,一個轉頭就直奔窗外而去。
  看著Jack離開的身影,又看了看積了一層厚雪的大廳,「真是的,給人帶了這麼大麻煩又跑掉,真是讓人擔心的孩子。」

  Jack站在Jamie家外面的馬路上,雖然是夜晚,但映著月光的雪使得夜晚明亮了一點。思考著North的話,Jack複雜地看著那還亮著燈火、Jamie房間的窗戶。
  但他沒有待著太長的時間,正想轉身離去的時候,屋子的門被打開了,與Jamie撞了面。
  「咦,你是中午那個拿雪球丟我的人?」Jamie手中還拿著一包垃圾,看來是出來丟垃圾碰巧撞見正要離去的Jack。
  「阿…是的。」Jack愣愣地看著對方。
  「這麼冷的天氣你還穿這麼單薄?天阿,你還赤腳!」Jamie一臉驚訝地看著Jack,然後奔向屋內沒多久手上多了一雙鞋子跟衣服跑了出來。
  「穿上。」Jamie將鞋子跟衣服遞給Jack。
  「不,我……」還來不及回話,就被強迫套上了大衣。
  「你叫什麼名字阿?這麼晚還在外面逗留,我看你也差不多跟我同樣年記阿?」
  Jack看著Jamie無聲地張了張嘴,最後才發出聲音:「Jack Frost。」
  「很好,Jack,不管你是為了什麼原因出現在我家前面,丟雪球也好,路過也好,麻煩注意保暖,然後這時間也很晚了,你應該待在家裡休息。」幫Jack套上鞋子後,Jamie拍了拍Jack身上的雪花,然後說:「我叫Jamie,你該回去了,衣服鞋子有緣再見面時再拿給我吧。」然後Jamie就轉身回到了屋內。
  Jack愣愣地看著Jamie關上門,身上這套大衣明顯還有餘溫、跟中午見面時的那件大衣似乎很像,他看了看穿在身上的鞋子跟大衣,然後看著屋內的燈光。
  即使明白你會忘了我,但我還是想出現在你的回憶之中。

  之後的每一年冬天…
  「沒見過你呢,你是最近搬來的住戶嗎?你叫什麼名字?」
  Jack Frost…

  「嗨,你在堆雪人嗎?你叫什麼名字阿?」
  Jack Frost…

  「小朋友,你叫什麼名字?外面很冷耶,你怎麼穿這麼少。」
  Jack Frost…
  ……
  …

  直到你離去的時候,依然沒有記住我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尤那/赤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