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叫艾爾菲,是個即將面臨失業的畢業生,不久前才完成畢業門檻,沒有特別的專長也不知道未來的目標,在人才競爭的世界下,暫且算是失業吧。
  我就像個普通人過著普通的生活,存在感就像是面容被打馬賽克般的路人角色、在遊戲中一揮刀就死一片的村民一般,因為被人過目就忘,所以生平從沒被找過麻煩,即使翹課也不會有人注意到,生活相當平和,唯一的困擾就是我很容易莫名其妙地受傷。
  嗯,說是莫名其妙也不算,應該說我能夠碰到一般人碰觸不到的東西,姑且用最接近的詞來形容好了——鬼,碰觸到鬼不是什麼問題,有問題的是我碰觸到就會產生兩敗俱傷的傷害,害我想乾脆喬裝成道上人降妖除魔都不可能,哪有還沒打就先受傷得道理?
  拜這所賜,我與同學之間有著不錯的情誼——幽靈之類的情誼。
  自從我的同學們發現我有這般神奇的反應後,不管是去衝靈山還是在墓園玩大冒險、甚至居家探訪及在鬼屋探險都會拉著我一起去,只要我的外表出了點傷口他們就會非常興奮地邊喔喔喔吼叫邊拿起手邊的相機攝影機猛拍,興奮程度足以把不可思義的物體給嚇跑。
  不過也僅限於這類事件,其他事情都不會想到我的存在,就連校外教學都可以漏點我,害我要自行往返——你們這些混蛋!
  ——冷靜,除了這個,貌似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就只是個普通人類。
  問題是普通人類為什麼可以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跑到陌生的地方,我記得我是在房間裡的床上睡著的,怎麼醒來就發現自身處於一個四周被各種大樹包圍的草地,唯一可視的光線則是來自頭頂那片閃爍的星光,暗處還不斷傳出蟲鳴的聲音。
  這裡究竟是哪裡?難不成我有夢遊症嗎?我記得住宅區附近根本沒有這片森林,我要是真的夢遊走到了城鎮之外那還真是太厲害了!在那麼遠的路途中沒有被交通工具撞倒真是個奇蹟。
  要不然我應該是在做夢?
  聽說打自己一拳就可以清醒,但我可沒有蠢到要去打自己,萬一作夢也是有痛覺得話那不就是自討苦吃?夢醒了向朋友們說:「我昨天作了一個不斷毆打自己的噩夢。」不知道會換來什麼樣的反應,多半是被恥笑之類的……所以,要打也是要打別人,沒錯!
  先四處探探環境吧,在這陌生的地方不免還是會讓人有些不安感,更何況是身處在四周漆黑、看似毫無人煙的森林。
  嗚阿阿阿,都不知道會不會突然有東西從暗處跳出來,如、如果萬一真的有什麼奇怪的東西,我一定要先拔腿就跑!
  這裡實在太過漆黑,光靠頭頂上那一點星光還是看不清楚前方的路,艾爾菲幾乎只能用雙手觸碰四周來前進,不時還會不小心被地上突起的樹根絆倒。
  好、好痛,一失足就撞到前面的堅硬物體,所以不是在做夢嗎?但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啦!話說這堅硬物體摸起來似乎有些光滑、就像是鱗片一般……
  一股熱氣從頭頂上噴來。
  艾爾菲驚恐地抬頭一看,有一雙在黑暗中格外閃亮的金色眼睛正盯著自己看,注意到來者也盯著牠看時,屬於那雙眼睛的物體也動了動,然後——
  野獸般的吼聲還帶著陌生的壓力就這麼直接衝擊了艾爾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尤那/赤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