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利安的部隊日誌十 外來的訪客



  「你想說的就是這些?」
  綠音隊長從充滿資料的辦公桌抬起頭看著我,疲憊的模樣彷彿從那次戰爭後就忙碌到現在,在跟我對話的同時也一直不斷的寫著資料。
  「是。」我皺著眉頭問隊長:「這樣沒關係嗎?我是說,夏爾是間諜,有沒有影響到國家這樣……」
  「那麼你覺得如何,阿利?」在一旁幫忙寫資料的副隊長突然開口說。
  「我?」突然被副隊長詢問,我愣了一會後說:「我想,對國家還是多少有些影響吧,如果夏爾有打算把我們國家的資料都洩漏出去的話。」我停頓了許久後嘆氣說:「但我還是覺得夏爾是不會做這種事。」
  隊長跟副隊長聽了之後都同時笑了一聲,副隊長更是說:「去相信你認為是對的事吧,好了,時間很晚了,你該回去休息了。」
  我被副隊長請出去後,走到門口時撞見了伊蘭,他手中拿著滿滿的資料正要往隊長室走去。
  「阿利?」伊蘭偏著頭看著我問:「這麼晚還在這裡?」
  「你也是阿。」我看了看伊蘭說:「你要待到多晚啊?等下一起回去?」
  「我把這疊資料拿給隊長後就可以離開了。」伊蘭對我點點頭說,轉身走進隊長室後沒多久就出來看著我說:「走吧?」
  我們就這樣併肩走著,深夜的蓋布蘭首都特別安靜,連我們兩人放輕腳步在行走的聲音還是格外明顯。
  「好安靜喔。」我四處張望,開玩笑的說:「要是突然有什麼聲音冒出來我大概會被嚇到吧-」
  「住手—!」
  「噗、咳咳咳咳咳咳!」剛說完就突然被這尖叫聲嚇到,害我被口水嗆到。
  「不要緊吧?」伊蘭緩慢地拍著我的背,一臉不明白我為什麼會突然被口水嗆到。
  「咳、不要緊,先去看看那邊發生什麼事吧!」
  伊蘭點點頭,跟著我一起跑向那個發出尖叫聲的地方。
  當我們跑到那邊的時候,看到的是一位被男性刀遊壓倒在地上的男子,而另一位女性刀遊則正在四處翻找物品。
  哇喔,這年頭還有鴛鴦強盜專門搶劫落、落單男子的啊?
  「你們在做什麼!」當我喊出這句話的時候,那兩人都盯著我看。
  「有人來攪局了,快把人帶走!」那名女刀遊命令男刀遊後馬上將地上的物品都拾起準備落跑。
  在男刀遊扛起人正要翻牆時,伊蘭衝了上去重重踢了男刀遊腹部一腳,迫使他踉蹌了幾步,眼看不對,只好扔下人而跑。
  而我則是阻擋了女刀遊的去路,緊緊抓住她的雙手手腕。
  「放開,變態!」
  「我才不是變…噗啊!」
  居然趁我不注意掃我下面,妳好個卑鄙的傢伙……
  女刀遊趁我遭受重擊無法反應時,帶著物品往男刀遊那個方向逃跑了。
  「跑真快。」伊蘭走到我旁邊看了我幾眼淡淡的說:「沒事吧?」
  「嗚……應、應該沒事。」我強忍著不讓眼角的淚水冒出,不過真的好痛啊!
  「這個怎麼辦?」伊蘭指著地上的男子說。
  「欸,你還好吧?」我走到男子身邊蹲下查看,搖了幾下都沒反應,似乎人是在昏睡中。
  不過深夜還穿的這麼華麗且一個人走在空無一人的巷口,怎麼看都覺得被下手機率很大啊?
  「我想大概是被那兩個刀遊動了什麼手腳之類的吧?」伊蘭看了我的舉動後說:「把人帶回去?如果人到早上還是這個樣子,就請隊長她們看看?」
  「也只能這樣了。」我點點頭,把人扛在肩膀上後看著伊蘭說:「那先在這裡說再見了,晚安,路上小心喔。」
  「你也是。」伊蘭點點頭後便往另一條巷子走去。
  呼了一口氣,張望了四周應該是不會再遇到那兩個強盜刀遊了,於是我便往住處的方向走去。
  「真糟糕,這傢伙得安置在哪裡啊?」我回到住處後,第一個想到的是這青年該睡哪?
  我的床位那麼小,我也不想跟一個男人擠在一張小床上,萬一他早上醒來發現旁邊躺了個我,人家會誤會我對他做了什麼啊!
  苦惱地抓抓頭,望向了老哥的房間。
  「……」
  這幾天來我一直忍著不去想著老哥的事情,甚至是他的房間,一直都沒有去接近過。
  只怕又會想起什麼令人難以忍受的事情。
  但是又不能把人就這樣丟在大廳地板上,感覺好像在欺負人家耶?
  「……」

  ****

  「呼呵……」
  一早被窗外投射進來的太陽給照醒,因為睡在大廳地板而感到全身痠痛,睡地板真是虐待自己。
  稍微盥洗了之後,走進了自己的房間,床上的那位青年依然是閉著眼睛。
  「欸?到現在都還沒有醒來啊?」我看了看床頭的時鐘,都已經九點多了,也昏睡太久了吧!該不會真的要找隊長幫忙嗎?
  我稍微走近了一點看,昨晚夜色昏暗看不太清楚,只知道衣服穿得很華麗,現在天亮了看的一清二楚。
  青年有著紅色柔順的短髮,皮膚跟伊蘭一樣白嫩嫩的,以臉孔來說,是個會讓眾男想幹掉的清爽型帥哥。
  「不過從來沒見過呢,是新來的旅人?」我試著用手指戳了一下青年的臉,哦哦好軟,不知道伊蘭的臉是不是也很軟……不對,我想這個幹嘛?
  「嗚……」被我戳了一下,青年發出了聲音,之後緩慢地睜開眼睛。
  我跟他對望了一秒,只見他又閉起了眼睛幾秒,然後突然瞪大眼-
  「啊!變態!」
  然後我突然被拳頭直擊臉部。
  「嗚喔!」痛、痛死了,為什麼我又被叫變態了?這是第幾次了啊!我真的長得那麼像變態嗎!
  青年退到了床角,緊張地四處張望,看到了窗戶正打算要從那裏跳出去。
  「給我慢著!」我拉住他的衣服,把他用力地丟回床上。
  青年眼看無路可逃,臉色非常難看的問:「這裡是哪裡?你想對我做什麼?」
  「我……」我正要說話時,房間門口傳出了聲音,我跟青年都往門口看去,看見伊蘭正默默地站在那裏。
  「阿,抱歉打擾了。」伊蘭發覺我跟青年正盯著他看,恍然大悟後點個頭轉身準備離去。
  「等、等一下啊!伊蘭!不是你想的那樣啦!」

  幾分鐘後-

  「所以說,你是昨天才來到蓋布蘭帝國的啊?」
  據青年所言,他的名字叫做迪亞格,是個在國家間到處旅行的旅人。
  「是啊!不過當天晚上就遇到這種事情我也很意外呢!」迪亞格笑著說。
  「為什麼你還能笑得出來阿……」
  「因為每次旅行到新的國家就被搶一次啊,當天就被搶可是第一次呢!」
  也就是說你每次都被搶嗎?到底是什麼原因可以讓你每次都變成別人眼中的肥肉啊!
  「但是,一般搶人並不會連人都帶走吧?」伊蘭靜靜地說出這句話。
  「這我就不知道了。」迪亞格攤手聳肩,他偏著頭想了一下說:「也許是幾個月前去搶某個強盜集團的東西,然後現在找上門?」
  你沒事幹麻去搶強盜的東西啊!
  「等等,你作什麼去搶強盜的東西?」
  「缺旅費囉!又不能搶路人,只好搶強盜身上的啊!」迪亞格的表情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一片靜默。
  「那你現在要怎麼辦?東西好像都被搶走了呢。」伊蘭挑著眉說:「還是說你還要回去搶?」
  「耶?大概搶不回來了吧?沒辦法,只好露宿街頭了。」迪亞格用非常可憐的語氣以及水汪汪的眼神看著我說:「如果有人能收留我一陣子就好了。」
  看了他這副模樣,我臉上降下了數條黑線:「我答應給你住就是了,但是可以不要用那種語氣說話嗎?被男人這樣盯著看感覺很噁心。」
  「真是太感謝了!」迪亞格笑得很燦爛。
  為什麼我有一種被騙的感覺?
  「欸-?」迪亞格突然偏著頭盯著伊蘭看說:「一直沒注意到,仔細一看,你長得好像我認識的某個人呢。」
  「?」伊蘭一臉疑惑的看著他。
  「他眼睛雖然受傷,但是有跟你一樣的眼睛,跟紅寶石一樣紅紅的很漂亮。」迪亞格笑著說:「他叫流泉,你們應該沒看過,因為我是在某個國家遇到的!」
  在聽到名字的那一瞬間,我明顯看到伊蘭愣了一下,但馬上就恢復鎮定。
  想了一下,我看著迪亞格問:「那……你那位朋友現在過得如何?」
  「嗯……雖然人總是在睡覺,而且常常不說話,不過人不難相處。」迪亞格歪著頭說:「我離開那國家的時候,他身邊還有很多人陪伴著他,所以我想應該是過得還不錯?」
  伊蘭聽了之後,沉默了許久問:「……感覺上你有在那裡待過不久,方便能問你的代稱嗎?」
  代稱?
  我疑惑的看著伊蘭,難道霍爾丁的步兵還有代稱可以喊?
  「可以啊!」迪亞格說:「雖然待的時間不長,但是也有跟他們合作過。」
  「我在那裡的代稱叫做『孔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尤那/赤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