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利安的部隊日誌九 過去的事



  戰爭告了一個段落,那次戰爭不但失敗,還讓部隊受到不少的創傷,許多人恐怕有一段時間是無法參與部隊會議了,所以隊長索性宣布暫時不用集合,等到有需要的時候才會去通知大家。
  因為這樣,也導致我每天閒得只好找事情做,例如躺在水晶附近發呆。
  在那天之後已經過了一個禮拜,伊蘭在那天說的話一直在我腦袋裡徘徊不去。
  『那個人是我的哥哥。』
  『是個……曾經殺了夥伴的哥哥。』
  『他背叛了國家,之後遭到通緝就不知去向了。』
  『……哥哥他……』
  『……』
  ……
  原來伊蘭的哥哥是國家的背叛者,難怪在收他入部隊的時候,他身旁一個人都沒有。
  ……
  欸、等等?
  隊長所擔心的間諜事情,現在間諜本人-夏爾也已經跑了,那麼-
  伊蘭有可能會被懷疑!
  想到事情的嚴重性,我立即坐起身,正想要去找隊長討論這件事時,一顆蘋果就這麼直直的往我臉上砸來。
  「正中紅心!」站在不遠處的青年擺出了勝利的手勢。
  「弗可達!你幹麻拿蘋果砸我!」我摸了摸被砸中的鼻子,該死,流鼻血了!
  誰說蘋果打人不痛的?在這麼高速的投擲之下,被砸到鼻子還是會流血!
  「無聊阿。」弗可達從口袋裡拿出了另一顆蘋果咬下,清脆的聲音不斷傳來,「剛剛看你還在躺著,想說這樣丟過去應該不會砸到你的臉,誰知道你突然坐起來,被砸到算你衰囉。」
  我白了他一眼後說:「你來這裡幹麻?」
  「沒事做,來找人玩。」弗可達走到我旁邊坐下來,把手中蘋果吃完所剩下的果核隨地丟在草叢裡。
  我望著天空一回兒後,看著坐在旁邊的弗可達問:「問你喔,我們國家幾年前有發生過什麼事嗎?」
  「你要問哪種的?」弗可達歪著頭看著我問:「國王的八卦?」
  「並不是。」什麼國王的八卦,那種東西是可以隨便問的嗎!當心被出門逛街的國王暗地幹掉。
  「那問什麼?我們部隊的女隊員的內褲顏色?」
  「你的腦袋到底在裝些什麼?」我滿臉黑線的看著他,「我想問的是,以前有沒有發生什麼叛徒或間諜的事件?」
  「有喔!」不出我所料,弗可達馬上就回答:「還不少呢,不過比較大的事件大概就只有幾件吧。」他抓抓頭思考。
  「呃,有沒有關於背叛國家,還殺掉不少我方人的事件?」
  弗可達偏了頭思考,不確定的說:「我是有聽過一件,但真的內容我不知道,因為當時消息很快就被壓下了,快到讓人感到可疑。」
  「有這種事?」
  「嗯,當時你應該還沒有從士兵學校畢業吧!」弗可達轉過頭看著我說:「當時的事件只有出戰該場的士兵們知道而已。」
  「能說來聽聽嗎?不管是真是假。」我一臉認真的看著他。
  弗可達盯著我看,盯到我都起雞皮疙瘩後才躺下,手稱著頭慢慢的說:「告訴你也無仿,反正你現在也已經是士兵了,不過千萬別跟別人說是我告訴你的喔。」
  我點點頭,弗可達才繼續說:「那場戰爭發生在五年前,快要拿下卡薩多領土的時候,突然發生的狀況。」
  「那個背叛者,聽說在背叛之前是個人相當好的魔法師,不但常常幫助他人,而且非常疼愛他的弟弟,在部隊之間有非常多的夥伴。」
  「那場戰爭,原本只是派了一支精英小隊去偏僻的地方救援,裡頭包括了那位魔法師。但是不知道怎麼地,卻突然被只有兩三個敵人的戰線給滅光了。」
  「當時大家都相當不明白,就再度派兵過去那邊查看,結果只看到敵方與我方小隊的屍體,但是唯獨卻不見那位魔法師的身影。」
  「自從那次戰爭之後,那位魔法師人就整個下落不明,只留下當初陪著他出團的隊員們的屍體。」
  「我方小隊的身上都有明顯的火焰灼傷痕跡,因為敵方的屍體裡並沒有魔法師這個職業,正巧魔法師本人也不見蹤影,所以大家都認為是那位魔法師背叛了大家。」
  弗可達停頓了一下,偏著頭繼續說:「但是根據內幕消息,當時那地方不只只有敵方與我方的屍體,旁邊還有一個昏迷的小孩。」
  「小孩?」我皺起了眉頭,心裡大概有個底,看著弗可達問:「該不會是……」
  弗可達對我點頭說:「就是那位魔法師的弟弟,也就是伊蘭。」
  「伊蘭的事情只有少部分士兵知道,所以大部分的士兵還是不知道這件事。」弗可達對我笑了一下說:「其他大部分的人大概只是被他的外貌給嚇到了吧,哈哈。」
  「那個……」我才剛開口,弗可達就對我做了制止的動作。
  「嗯~我想我該回去了,掰啦,改天見。」弗可達伸了個懶腰後就起身跑掉了。
  「唔。」我看著那跑遠的身影,「就這麼不想給我問嗎?」
  弗可達說的事件好像有什麼內幕,感覺事情似乎不是這樣。
  而伊蘭那天似乎也一直想說什麼,卻一直沒有對我說。
  那年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我抓抓頭,看著手中剛剛弗可達拿來砸我的蘋果,咬了一口-
  「噁,是壞掉的蘋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尤那/赤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