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利安的部隊日誌 番外一 


  我是名暗殺者。
  正確來說,是潛伏在暗處,給予毫無防備的敵人最後一擊,迅速的了斷他人的生命,並達成國家派下來的指示。
  像我這樣的人並不少,只是很少能見到,因為我們時常被指示去擾亂敵人,運氣不好或實力不足的就會被敵人殺掉。
  踏著前一秒還是朋友的屍體,冷眼看著那充滿錯愕及憤怒的臉孔,從身上拿出不久前才從這人手上接過的書信,撕成碎片後灑在地上任風吹走。
  那是封情書。
  「哎唷,用這麼殘忍的方式甩了人家啊?」
  我轉過身去,穿著一身漆黑並拿著一雙散發妖艷氣息的紅色短刀的人就站在後面,他正低頭在打量躺在地上的屍體。
  「你都沒事做了嗎,闇影?」我將手中的短刀甩去血漬,並收起來。
  「有阿!」闇影靠過來搭著我的肩膀說:「我被奉命叫來帶我們的小貓咪~夏爾回去囉。」
  我看了他一眼,把他手揮開,轉身就走,闇影也默默的跟著我走。
  「有任務?」我看著走在我身旁的闇影問:「這次是哪個國家?」
  「蓋布蘭帝國。」闇影把玩著他手中的短刀,嘴角勾起一個弧度說:「聽說他們的國王也跟我們一樣,真想去見識見識。」
  我冷哼了一聲,不再搭理他。
  回到了目前所待的國家-霍爾丁,我們兩人穿過了不少小巷子,一起走到了以往的集合處。
  打開門,幾個人就在裡面等著我們回來。
  「小貓咪終於回來了。」一名拿著造型像是由刀片組合起來的弓的人看著我們說:「好幾個月都沒看到小貓咪的可愛模樣讓我心靈好空虛阿!」接著整個人撲過來抱著我蹭臉頰。
  「喂喂,不要人一回來就上演噁心的畫面好嗎!」闇影搧搧手,一臉嫌惡的說:「鷹眼,放開你的手。」
  那名被稱作鷹眼的弓手對闇影吐舌頭,接著才掃興的放開手說:「小貓咪好不容易才回來,又要送到別人家去,我會難過阿。」
  聚在這裡的人都是些在國家間流浪的士兵,因為一些事情而不得離開自己的國家,四處流浪。
  但他們也因為緣分而聚在一起。
  在這裡,很少人知道對方的名字,他們只用稱號稱呼彼此,而稱號都是跟對方有相關的形容。
  「來對小貓咪解說一下任務內容吧?」闇影張望了四周問:「烏鴉去哪了?」
  「還不是在睡覺。」鷹眼挑著眉說:「你有幾次看到他是醒的?」
  「算了,我們來討論就好。」
  我們幾個人挑了個空地後就坐下來開始討論任務內容。
  「這次目標是這裡。」鷹眼攤開地圖,指著地圖上的蓋布蘭帝國說:「然後是要攻下這塊地。」他拿出沾著墨水的羽毛筆在地圖上某塊區域畫了個圈。
  「小貓咪你主要是混進裡面了解他們的作戰方式、兵力……等。」一旁靠著一把大劍的戰士說:「然後不定時回來跟我們報告。」
  「這次可能會比上一個國家還困難點。」鷹眼摸摸下巴在思考,「聽說他們的國王時常到處亂跑,而且觀察也很敏銳。」
  「也就是~看到他們家的國王,能閃多遠就閃多遠是吧?」闇影接下去說:「真可惜,看來小貓咪也無法見識他們的國王。」
  「對了,聽說烏鴉有個弟弟是在蓋布蘭帝國吧?」戰士說:「真不知道他弟長怎樣,說不定跟烏鴉一樣奇怪?」
  「斷頭刀,你何時對烏鴉的弟弟這麼有興趣了?」闇影吹了一聲口哨說:「難道說你其實是戀童癖?」
  「別亂說。」被稱為斷頭刀的戰士搧搧手。
  「所以,」我看著攤在地上的地圖說:「我只要把他們國家的軍隊作戰方式,以及部隊兵力等資料統整好後回報對吧?」
  所有人一起點頭。

  ***

  「那我到這裡就好,祝任務成功。」闇影對我揮揮手,然後無聲無息的離開。
  被送到蓋布蘭帝國附近的高原,再過幾公里就是蓋布蘭帝國了,這次的任務就是潛入。
  我拿出身上的筆記本記錄下了附近的地形後,收起筆記本,將身上衣服稍微弄點土塵後便往蓋布蘭帝國走去。
  不知道走了多久,終於到了大門口,門口有兩個衛兵在探查進出大門的人。
  「通行證呢?」其中一個衛兵看到我,示意要我拿出通行證才肯放人的模樣。
  「對不起,那個…我是個正在旅行的旅人。」我裝出困擾的模樣說:「因為旅行的費用不夠了,想在貴國的店家打工賺取一些費用。」
  兩名守衛相覷,低聲的討論說:「怎麼辦,要讓他進入嗎?」「他看起來還是個小孩子,而且長的還挺可愛的,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吧?」
  看他們兩個討論了許久,終於討論出一個結論。
  「好吧,但願你能找到合適的工作。」兩名守衛讓開一條路讓我通過。
  果真又是只會看外表的守衛,跟上一個國家一樣。
  我先是在首都內繞了一圈,看完整個大概模樣後小心地一個人到某處角落拿出筆記本記錄。
  「你一個小朋友在這裡做什麼?」
  突然冒出一個聲音讓我心臟漏跳了幾拍,我看向聲音的來源,一位棕髮的男性就趴在堆高的木箱上目不轉睛地盯著我看。
  「我才不是小朋友,我已經成年了!」小心地把筆記本藏起來,對著那個人喊。
  「可是你看起來好小隻。」那人走到我面前看著我,然後伸出手拍拍我的頭,自顧自的傻笑說:「我叫亞利安,看起來像小朋友的你叫什麼名字?」
  我不搭理他,把他的手揮開後轉身就走。
  聽著後面的腳步聲,那個傢伙居然跟上來了。
  「欸~小朋友別不理人嘛,是說你剛剛在寫什麼筆記阿?」
  糟了,才第一天而已就被起疑了嗎!
  我加快腳步,多轉了幾個巷子後才停下。
  「哎唷,我只不過是想問你問題,你卻一直跑做什麼啦?」那名叫亞利安的人突然從我面前的巷口冒了出來。
  什、什什什什麼!雖然聽闇影說過這國家有些變態,沒想到這國家的變態還有這等實力!
  「你應該是剛來到這個帝國吧?我對這裡很熟,可以帶你逛逛喔!」他對我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我迅速轉身就跑,但被他一把拉住我的圍巾而停下來。
  「放手!該死的變態!」
  「我才不是變態咧,你怎麼可以這樣誤會我?」他一臉哀怨的看著我,圍巾還被他扯在手裡緊緊不放。
  正當我想拔出短刀殺人滅口的時候,一聲怒吼中斷了我的動作。
  「死阿利你事情不做跑來當變態了是嗎!!!!!」一名長相漂亮的女戰士氣勢洶洶的衝了過來,並給亞利安重重的一拳。
  我看到亞利安被揍飛了出去。
  「誤會阿,隊長!」亞利安被揍飛摔到不遠處後馬上又爬起來說:「我只不過想帶他逛逛我們首都而已。」
  「是嗎~?」
  ……
  趁他們兩人在對峙時,我迅速地逃離現場。
  蓋布蘭帝國的變態不知道自己是變態。
  這是我第一天的感想。

  ***

  「小朋友你到底叫什麼名字啦~」
  聽到這聲音,驚嚇到險些從樹上摔下去,抓穩旁邊的樹枝後低頭看著那個在下面望著自己的亞利安。
  「爬這麼高,小心跌下來耶!」亞利安在下面對我揮揮雙手。
  我瞄了他一眼,便轉身不理他,繼續寫筆記本記錄。
  一陣子都沒有聲音。
  以為他認為無趣所以走掉了,我轉過頭一看卻發現他正在試圖爬樹上來!
  「你在幹嘛?」我盯著那個試圖爬樹上來的人,冷冷的說。
  「因為你都不下來嘛……」他居然擺出無辜的表情回答我。
  我冷哼一聲後說:「我叫夏爾,現在你知道了,可以走開了吧?」
  「哦~夏爾。」他燦爛的笑著說:「要不要一起去玩?」
  「玩什麼?」
  「對討厭鬼偷偷丟石頭、陷害他們掉入陷阱!」
  ……蓋布蘭帝國的人真的怪怪的。
  我拒絕了他的邀請。
  之後的連幾天,那個傢伙都一直不斷地出現在我面前,每次出現都有奇怪的理由,次數多到感到麻痺了。
  漸漸地,我偶爾也會答應他的邀約。
  「夏爾~來去玩!」
  「這次又是什麼?」
  「對討厭鬼的午餐放辣椒水!」
  「笨蛋……」
  成為朋友是不知不覺的事,之後我也找了個部隊加入方便探查,幾個月就這樣過去了,一切都很平和。
  但是,我不能習慣這裡的生活。
  因為我不是屬於這裡的人。
  挑了個快開戰前幾天偷偷地回到霍爾丁,把這幾個月所記錄的情報交給了他們那群人,並拜託他們:
  「不要對亞利安動手。」
  他們也只是相覷了一會,便揉揉我的頭,沒說任何話。
  接著又回到了蓋布蘭帝國,靜靜地看著蓋布蘭的天空,明天,就要告別這裡了。
  「夏爾?唷喔-在嗎?」他的聲音從下面傳來。
  「在上面。」
  看著他在四處尋找可以爬上來的工具,最後放棄似的看著我說:「太高了,我上不去。」
  「我拉你上來。」
  把他拉上屋頂後,他小心翼翼地抓著屋瓦說:「你爬這麼高做什麼啊?不小心容易滑下去耶。」
  「我又不像你。」我輕笑著說:「沒什麼,明天就要上戰場了,在這邊欣賞蓋布蘭帝國的景色。」
  「都烏漆麻黑的還能看得到什麼?難不成你有夜視技能?」
  「阿利。」我看著遠方,輕聲的說。
  「嗯?」
  「你對現在滿足嗎?」
  「這是什麼問題?」他的語氣明顯充滿疑問,「應該是滿足吧。」
  「明天的戰爭,我只希望身邊的人能夠一起平安的回來。」
  我聽了之後只淡淡的笑說:「明天好好加油吧!我會在暗處支援你。」
  「你也是,一起加油吧!」
  然後我一躍跳下離開。
  嗯。
  保重,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尤那/赤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