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隊日誌八 沉默背後的真相

  「阿利,醒醒。」熟悉的聲音在耳邊迴盪著。
  「唔,頭好昏,讓我休息一下嘛。」在恍惚的意識中看到一道既熟悉又模糊的身影。
  「真拿你沒辦法阿……」
  我不確定那模糊的身影是不是無奈地笑了一下,腦袋昏昏沉沉地讓我很想繼續沉睡下去。
  「我走了,別太想我喔。」那身影對我揮揮手,轉過身就越來越模糊,彷彿是消失了一般。
  「等……」我伸出手,試圖抓住那抹身影。
  那聲音,很熟悉……就像是……
  
  「等一下,老哥!」
  我猛然坐起,強襲而來的暈眩又讓我倒了回去。
  「嗚喔,怎麼回事……」躺著一回兒等待暈眩退去後,我張望四周,這裡似乎是部隊小屋內,而我正躺在長椅子上,身上還蓋著一件薄毯子。
  嗯……我記得我們在戰場上遭遇到攻擊,然後我被敵人敲昏了,敵人有這麼好心放我一馬?現在我人躺在部隊小屋內,那麼是誰帶我回來的?
  揉揉頭,聽到隔壁大廳細細傳來的對話聲,我晃著身子緩慢地走到大廳門口。
  「怎麼辦,要告訴他嗎?」
  「他遲早會發現,有誰要當心理輔導員?」
  「……他來了。」
  我一走到門口,眾人就中斷了談話紛紛轉過頭看著我,氣氛相當沉悶。
  「呃……怎麼了?可以繼續聊阿?」被眾人這樣沉默地盯著看,感覺有點詭異。
  我四處張望,大廳裡的人不多,大多數人身上都是傷痕累累,在這之中沒有看見隊長他們,以及……
  「我哥在別的地方療傷?」我記得他被短刀劃了重傷,又被強力的魔法擊中。
  「那個,阿利……」其中一個隊員怯怯的發言,被旁邊的隊員檔了下來。
  「阿利。」那個隊員直直的盯著我說:「萊卡受到嚴重的刀傷,身體又受到強烈的火焰燒傷。」
  「所以呢?」看著眾人凝重的表情,我也覺得似乎不太妙。
  「被燒傷還有可能救。」他停頓了一下轉開頭說:「但是因為刀傷太嚴重且太晚發現你們,萊卡因為失血過多……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什麼?
  最後那句話轟的一聲在我腦袋裡迴響,他們接下來所說的話彷彿也越來越模糊,甚至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
  「不可能。」我聽見自己的聲音在微微顫抖。
  「阿利……」某隊員皺著眉頭對我伸出手被我閃避了。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
  我甩開大廳的隊員們,朝門口奔去,打開門的時候剛好撞見了隊長,在我開門的瞬間隊長似乎愣了一下。
  「讓開!」我將隊長推開。
  「阿利!」隊長皺著眉頭瞬間伸出手拉住我。
  「讓我去找我哥!」
  「不管你怎麼做,去世的人就是回不來!」隊長在我背後緊緊抱住我,小聲的說:「拜託,別過去,我怕你無法承受。」
  我無法克制身體的顫抖,似乎還有溫熱的水液從臉頰上滑落。
  原本該被魔法擊中的我,卻被老哥推開讓他被擊中。
  如果不是那一擊,老哥原本還有可能逃離那裏去跟援軍請求支援。
  「都是因為我拖累了他……」
  「阿利?」隊長擔心的看著我說:「雖然我不知道你們發生了什麼事,但是萊卡會這麼做應該有他的理由。」她拍拍我:「所以,請不要責怪自己好嗎?」
  我粗魯地把臉上的水擦乾小聲的說:「對不起,我想我該回去休息一下。」
  「如果有什麼事,隨時可以找我們說。」隊長淡淡地說:「部隊的夥伴們可以當你的家人。」
  隊長放開我退到一邊去,看著我說:「就放你五天假吧,回去好好靜一靜。」
  我不曉得自己是不是點頭了,並獨自一人往住宅的方向走去。

  ***

  打開門,熟悉的傢具擺設就在眼前,大小剛好夠兩個人起居,只是現在只剩下一個人居住,感覺有點空曠。
  走進左邊房間內,房間內不管書櫃上還是桌上、地板,甚至是床上都堆滿了書籍,其中還夾雜著一些零零散散的魔法器具。
  房間主人已經再也不會回來了。
  默默地退出房間,看著這空曠的客廳,心情相當沉悶。
  正當我對著客廳發呆時,屋頂傳來了一點聲響,接著是雙腳落地的聲音。
  我走出門,便看到夏爾站在不遠處,頭低低的看不清楚他的表情。
  「夏爾?」
  夏爾沒有回應我,只是默默地站在那裡。
  兩人之間沉默了不久,夏爾便開口說了一句話。
  「對不起。」
  「夏爾?」我困惑地看著他,不明白他為什麼要向我道歉。
  「我有請求他們,但還是發生這種事,對不起。」
  那一瞬間,我突然明白了——
  「是你向敵方出賣情報!」我撲向他,把他撲倒在地並扯住他的圍巾。
  「沒錯。」夏爾看著我說:「我是敵方部隊裡派來的間諜。」
  我憤而向他臉頰揮出一拳,扯著他的圍巾大聲問:「為什麼!」
  「一切都是因為命令。」夏爾踢了我腹部一腳,趁我一時疼痛把我反壓制住,一把黑色的苦無就架在我脖子旁邊。
  「既然都是敵人,殺吧,反正你也不在意吧。」我冷冷地對著眼前這突然感到很陌生的人說。
  夏爾只是看了我一眼,淡淡的說:「剛開始我來到這個帝國是感到如此的陌生,後來有一個人不斷地從我面前出現。」
  我看著壓在我身上的夏爾,靜靜地聽他說。
  「當我以為該不會被查覺了所以派人監視我,結果那個人出乎意外的傻,是個生活在和樂的環境下的傻子。」
  「漸漸地,我也開始喜歡上這和樂的帝國。」夏爾從我身上離開,但苦無還是架在我脖子上,「但我是個間諜,不能被目標的環境影響,這裡沒有我容身之處。」
  「阿利。」他淡淡地笑了,但是看起來不像在笑,而是在悲傷,「我很喜歡你喔,因為你是第一個真心想當我朋友的人。」
  他瞬間跳離我身旁,趁我爬起來之前說:「再會了,下次見面的時候,應該就是在戰場上了吧。」
  然後夏爾就消失在樹叢裡了。
  看著他消失的地方,我不禁對天吶喊:
  「為什麼——!!」
  然後頹然坐倒在地。
  身後有一個腳步聲漸漸靠近,在距離我沒幾步遠的地方停了下來。
  「你什麼時候在那裏的?」我疲憊地問著身後的那個人。
  「就在你離開部隊集合處後就一直跟在你身後。」伊蘭說:「因為,不放心。」
  「所以剛才的你都看到了?」
  「嗯。」
  接著是一片靜默。
  「想哭的話,可以趁現在哭喔。」伊蘭背對著我坐下,「放心,我看不到。」
  「誰、誰要哭阿!」不知何時聲音變得如此微弱,連視線也漸漸地被染濕。
  在試圖把眼淚擦乾的時候,伊蘭小聲的說:「你當時是不是有看到一個身穿黑鳥羽毛的白髮男子?而且還是個魔法師?」
  「……你想說什麼?」
  伊蘭在我背後沉默了一陣子後說:

  「那個人是我哥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尤那/赤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