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回


  「貓咪的村莊位於地底的水晶礦窟,所以不能告訴任何人牠們的村莊位置。」安靜地走向山洞裡,庫諾突然開口這麼說。
  「水晶礦?」
  「用來淨化或增強魔法的水晶,用途很廣。」庫諾繼續說:「人類的祭司或魔法師很喜歡使用,但也有人類因為這個原因而濫採,導致地區性的屬性改變。」
  水晶…好像不久前在哪裡看過的樣子?
  「而像貓咪這種住在地底的就是專門守護水晶的種族,偶而採集一些多餘的水晶來送給需要淨化的地方。」
  聽起來水晶在這個世界是個很重要的東西呢?
  「現在沒辦法採集水晶呢。」走在我們前面的小貓也跟著加入我們的話題。
  「發生什麼事了嗎?」
  「前陣子有個渾身闇屬性的人類魔法師來到這裡。」小貓抬起頭看著我們說:「他不但帶走了大量水晶礦,還對母礦不知道下了什麼魔法,導致母礦再也不會發光了。」
  庫諾蹲低身子摸摸小貓的頭說:「等等帶我們過去看看吧,說不定能知道些什麼。」
  小貓點點頭,接著拉著庫諾的衣擺快步的往前跑,看他們跑起來,我也只好跟著跑。
  沒多久,我們就到了小貓的村莊,四處都可見發著微光的水晶,看來整個山洞的光源就是水晶了。
  不過我們才進入村莊沒多久,就發現一堆小貓一直盯著我跟庫諾看。
  「牠們為什麼一直盯著我們看阿?」我靠近庫諾耳邊小聲的說。
  庫諾看了一下,才轉頭對我說:「很少有人會進入牠們的村莊,而且進來的大多都是不懷好意的人,會盯著看是當然的。」
  「在這裡。」小貓拉了拉庫諾的衣擺,短短的貓手指著前方不遠處的大型水晶堆說:「那個人類魔法師就是到這裡施魔法的!」
  「嗯……。」庫諾走近水晶堆仔細看,他伸出手摸了摸水晶,只見水晶閃出微弱的光芒後又變暗了下來。
  「有什麼不對嗎?」我靠近他盯的水晶堆,上面還有一個明顯的黑色五芒星,看他盯的那麼仔細,真不知道發現了些什麼?
  「得先找到施法的陣才行,不然沒辦法知道到底是下了什麼魔法。」庫諾繼續說:「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找不到那個陣。」
  「陣?」歪著頭看著水晶堆,我伸手碰了那個剛靠近就看到的黑色五芒星說:「這個嗎?」在這麼明顯的地方居然沒看到?
  在我碰到那個五芒星的一瞬間,水晶堆爆出了一陣強烈光芒,接著有一道黑色的東西從五芒星開始延伸出來。
  庫諾看起來是一陣錯愕,「快離開!」接著他馬上拉著我的領子往後跑。
  「會死會死會死!」被衣服勒住很痛苦耶!
  「不離開才會死!」庫諾吼了回來。
  我看到那個從五芒星裡跑出來的一團黑漆漆的煙霧漸漸形成了一個形體,那個形體讓我感到好熟析……
  「石魔像!」我驚訝的指著那個逐漸形成由石頭堆組成的有生命的石像。
  「什麼阿?」庫諾看了石魔像一眼,把我丟到小貓的角落後說:「在這裡待著,別過來!」
  我看到衝過去的庫諾甩出了獸爪,硬是接下了石魔像揮過來的拳頭。
  石魔像的拳頭被接下後,牠接著揮出另一隻手打向庫諾,只見庫諾靈巧般地跳上石魔像的手閃躲拳頭,我似乎看到庫諾正在快速地不知道在唸些什麼,一道巨大的閃電就這麼劈向石魔像的頭。
  「嘖!居然毫髮無傷。」看了被閃電擊中的石魔像還好端端的站在那裡,庫諾迅速地跳離石魔像的手。
  「庫諾,雷沒辦法對石頭有傷害啦!」我緊張地看著他在閃著石魔像的拳頭。
  「我知道。」庫諾轉過頭對我說:「但這種東西的弱點就是額頭的咒文。」他指了指石魔像額頭上不明文字的咒文。
  咒文?
  我仔細地看著石魔像的額頭,真的有幾個文字刻在上面。
  「危險!」站在我旁邊的小貓突然大叫。
  就在小貓喊危險的那瞬間,庫諾被石魔像一腳掃去牆壁撞出一個窟窿,只見他躺在那被撞碎的石堆裡動彈不得,嘴角似乎還流出了些血。
  「沒事吧!」我緊張地大喊。
  不喊還好,這一喊就吸引了石魔像的注意,只見石魔像緩慢的轉過頭來盯著我跟小貓,接著直奔過來。
  「咿!」我馬上抄起小貓笨拙地逃開,但石魔像一揮拳就把我跟小貓給掃飛。
  跟小貓一起在泥土堆打滾沒多久,我聽見不遠處的庫諾大喊:「菲尼,快離開那裡!」
  我一抬頭,就看見石魔像正高舉著手準備要砸下來。
  有沒有什麼武器……
  情急之下胡亂摸到了一把在不久前從櫃子底下取出的武器,二話不說就拿來對準石魔像的頭扣下板機—
  一陣白色強烈的光束就這樣整個擊碎石魔像頭部,連同身體也跟著一同毀滅,而我也在扣下板機的那一瞬間被後座力給彈飛在地上滾了好幾圈。
  我轉阿轉阿轉阿,整隻手好痛頭也好暈啊!
  突然一隻手一把拉住領子把我從地上拉了起來,我望了過去,是一身狼狽的庫諾。
  「還好吧?」
  「手很痛…」我對他慘著臉苦笑。
  庫諾盯了我的手一眼,嘆口氣說:「放心,過一晚就會好了。」
  呃,說不定有骨折耶,骨折能夠一晚就好嗎?
  當我在思考這個問題時,庫諾拍拍我的肩膀說:「你擊碎了它,不錯。」
  順著庫諾的目光望過去,看見整地都是碎裂的石頭塊,接著過沒多久就化成黑霧消失得一乾二淨。
  我擊碎的?
  我舉起手中那把巨槍,赫然發現上面多出了一些發著光芒的紋路。
  「阿,母礦發光了。」小貓指著那堆巨大水晶說。
  不遠處的水晶堆發出了淡淡柔和的光芒,不知道為什麼整個身體好像變的很輕鬆。
  「母礦有回復的功效。」庫諾淡淡地笑著說:「大概不用多久,傷口就會癒合了。」接著他拍了拍衣服上的塵土,說也奇怪,那身白色的衣服像是新買的一般,怎麼也弄不髒。
  他這麼做,我才注意到我剛才也在地上滾來滾去、炸來炸去,滿身都是塵土。
  「嗯…你真髒。」庫諾看了我滿身塵土後下了結論。
  又不是我願意的!
  正當我要反駁的時候,小貓拉拉我的褲子說:「我們村莊有水池可以供給兩位洗淨身上的髒污。」
  「那真是謝謝。」庫諾摸了摸小貓的頭。
  「跟我來吧。」小貓蹦蹦跳跳地帶領我們前往水池。
  滿身都是塵土也挺不好受的,所以我也不跟庫諾爭吵,默默地跟著小貓一同前往水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尤那/赤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