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回


  「呃…你確定是往這裡走嗎?」我滿臉黑線的看著走在前方的庫諾說。
  幾小時前的景色都是一大片草原,現在走著走著卻發現四周越來越多奇怪的黑色植物,伸長的細枝像似張牙舞爪的模樣充斥在我們的四周。
  「是往這裡沒錯。」庫諾皺起了眉頭、停下腳步轉過身疑惑的對我說:「只是不知道這裡何時長滿了這種東西,我記得十年前根本沒有這種東西,只有一條直直通往人類小鎮的道路。」
  十年前?
  我上下打量著眼前這個身高矮我一個頭、年齡看起來明顯是十四歲少年的庫諾。
  「你這麼小就出來旅行了啊?」
  「嗄?」
  庫諾一臉奇怪的看著我,突然眼睛瞪大、衝上來抓住我的手往後退。
  「怎、怎麼了?」被他突然地拉住且往前拉到險些跌倒,我順著他的目光轉過頭去看個究竟。
  一枝跟四周長得一樣的漆黑樹枝就停在我剛才站立的地方,上頭還沾著濃稠的血液,緩緩地從末梢滴下來……呃?
  我伸手摸了脖子後面,摸到了一陣溫熱的液體,將手伸回來看到的是滿手紅色的血液。
  為什麼我都沒感覺?
  庫諾也看到了我滿手的鮮血、一臉錯愕的樣子,他拍拍我的肩膀說:「這東西恐怕有麻痺的毒液。」他張望了四周,「這東西好像正逐漸地靠近我們,得快點離開!」
  才剛說完,庫諾馬上拉著我的手跑,逃跑的速度快的驚人,只是……
  「哎!痛痛痛!你跑慢一點,我跟不上你的速度啦!」剛踏沒幾步就變成被拖著跑,重點是因為身高差所以我的腳一直撞到地面上大大小小的石頭。
  「嘖!真是的!」庫諾轉過身將我攔腰抱起放到肩上繼續奔跑。
  被放到肩上後我才看清楚我們四周的黑樹枝正快速地包圍過來。
  「庫、庫諾!」我緊張的大喊:「沒有路了!」都被黑樹枝圍起來啦!
  「沒有路就殺一條路出去!」庫諾甩了甩空閒的手,然後就看到他的手逐漸變成充滿著鱗片的黑色獸爪。
  「你的手……。」我一臉錯愕的看著他的手。
  「出去再說!」
  只見他一邊跑一邊揮動獸爪將四周的黑樹枝斬斷,過沒多久終於在前方不遠處看到一絲光亮。
  「是出路!」可以甩掉奇怪的樹枝了!
  「抓緊點!」庫諾突然喊出這句話。
  咦?
  還沒理解庫諾為什麼喊出這句話,當衝出黑漆漆的樹林、看到如山谷般高度的斷崖我就知道了……
  「啊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我沒有玩高空彈跳和斷軌雲霄飛車的喜好阿阿阿!重點是以上遊戲還有安全可言,但是現在是庫諾抓著我以沒有安全設施的情況下往下跳阿阿阿阿!
  「你好吵喔!」
  我正想反駁的時候,突然在空中一震,下意識地緊閉了眼睛,接著感覺到的是迎面而來的清爽的風,而且也沒有急速往下墜的感覺。
  我緩慢地睜開眼睛,看到的是一雙長在庫諾背部的黑色充滿鱗片的翅膀,而我們正以在空中滑翔般地穿過整片針葉林,然後是一片湖。
  「好漂亮喔。」
  在天空中能夠看到整個大地,充滿著翠綠的森林、清澈能看清湖底的湖水、湛藍的天空在湖面上反映出絕妙的景色,彷彿充滿著無限的生機。
  只聽見庫諾輕輕一笑說:「漂亮吧!這可是難得能夠從空中看到的景色喔。」
  被他這麼一說,我突然想問他:「為什麼你的手會變成這樣?還有這翅膀……」
  庫諾看了我一眼說:「在這個世界有許多種族,而我屬於古代的龍族。」他甩了甩獸爪,我看他的手逐漸變回人類的手,「我不知道『你的世界』有著什麼,不過來到這個世界就得知道所有種族的習慣。」他若有所思的看了我一下,好像在猶豫不知道是想對我說什麼。
  「龍族?」科幻小說裡面的生物嗎?
  「正確的稱呼是龍族沒錯,但在這裡的人類們都稱我們為魔獸。」
  呃…跟黑色毛毛蟲是一樣的意思嗎?
  彷彿知道我在想什麼般,他冷哼一聲說:「我們龍族可不會吃人類,是人類總是把看到他們種族以外的生物稱為魔獸、怪物,並且濫殺。」
  我注意到庫諾的口氣似乎聽起來有些氣憤。
  不過會氣憤是應該的,任何生物都不喜歡自己在不明不白的情況下被殺死,甚至是沒有招惹到任何生物。
  在空中飛行沒多久,庫諾抓著我降落在一座森林裡。
  「傷口好了?」他突然看著我劈頭問了一句。
  「嗯…完全好了。」我摸摸脖子後面,由於我從小不知道為什麼,一有傷口就會自動復原,所以我對這種事見怪不怪了。
  庫諾點點頭,將充滿鱗片的黑色翅膀收了起來。
  我看他把翅膀收了起來,不禁問:「不能直接飛去城鎮附近嗎?」
  庫諾看了看天空,轉過頭看著我說:「城鎮附近有巡迴兵駐守,我們在空中飛很容易被發現。」他伸手指了指天空,「況且現在快天黑了,先在這附近過夜,明早再慢慢走過去。」
  我很想問庫諾那為什麼不晚上摸黑進去,但想到這裡的世界跟我原來的世界是不一樣的,也許會有什麼規定、限制之類的。
  「走吧。」庫諾看著我說:「得快點找到過夜的地方,我可不想帶著拖油瓶摸黑跟一堆餓肚子的傢伙打鬥。」
  真不好意思我就是什麼都不會的拖油瓶。
  不過被他這麼一提醒,我突然又想到了那隻血盆大口的黑色毛毛蟲……。
  「那、那就快點找吧。」
  不久,天空從湛藍慢慢地變成了鮮艷的橙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尤那/赤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