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是某人問的(很久之前)
所以連忙弄了個教學

這個製作上也是很簡單.想看的人也可以點入
我只是弄基本的.其他圖案變化上可以自行發揮

先說
我是用Adobe ImageReady CS來製作的
CS3雖然也可以用.但是到後面儲存會出問題.所以還是舊版好用...(默)

圖片可以先在Photoshop裡畫好ˇ

在製作動畫之前.請記得開啟這個視窗

000.PNG 

為了方便不佔空間.所以我把工具拉近一些=_="

001.PNG 

請確定有以上三個視窗ˇ

002.PNG 

新增一個圖層.畫上你要的圖案

003.PNG 

再新增一個圖層.畫下一個圖案
因為我使用的圖案基本上沒多大變化.所以我直接複製圖層了(汗)

 

把想要的圖案動作都畫完後.接來弄影格

004.PNG 

請按下新增影格
※新增的影格會隨著你目前開啟的圖層而呈現(總而言之就是跟前面那一個影格一樣啦)

005.PNG 

新增完你大概預計會用到多少影格之後.開始整理影格的動作
例如.我第一個影格只要圖層3的舉動
那麼我在第一個影格就只要打開圖層2圖層3的圖層

006.PNG 

如果我第二個影格要用圖層3拷貝.那麼就把圖層3關掉.打開圖層3拷貝

007.PNG 

影格的三角形箭頭可以設定停留秒數

008.PNG 

如果大量影格的秒數都要一樣.可以用Shift一次完成

009.PNG 

影格的箭頭可以預覽動畫
但是通常這邊預覽的動畫速度都會比較慢一點
所以實際上還是得看儲存出來後的效果

010.PNG 

儲存要選擇這種的來儲存才會有動畫喔!
一般儲存檔案的GIF只會儲存到你目前停留的、不會動的單圖

MSN圖樣.gif 

出來後就是這樣了=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尤那/赤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